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日产聆风(NISSAN LEAF)获最佳生产前景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 11:3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近日,第九届北美年度概念车大奖获奖名单在汽车名人堂的颁奖典礼上盛大公布,日产零排放纯电动汽车聆风(NISSAN LEAF)荣获最佳生产前景奖。针对最佳概念车和最佳生产前景车型2个奖项,二十余位北美专业汽车媒体组成的评审团在参选的19款概念车及8款预生产车型中进行评选。 荣膺大奖的车型均被视为有实力引领整个汽车工业发展潮流。

  预生产车型类的候选车型包括已经宣布或计划进行量产的车型。而作为第一辆计划实现量产的纯电动汽车,日产聆风(NISSAN LEAF)荣获2010年度最佳生产前景奖的殊荣可谓名至实归。作为专业评审之一的Chris Poole表示:“日产聆风(NISSAN LEAF)的量产计划大胆而又雄心勃勃,它成功的将纯电动汽车以平易近人的价格引入大众汽车市场。可以预见,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这款车不仅将改变成千上万人的驾驶习惯,同时也会大大促进大众对电动汽车的接受与认知。”

  从2010年北美概念车大奖的获奖名单中不难看出,电动技术已成为今年影响该奖项的一股主流风潮,电动汽车及混合动力汽车也成为本次角逐的最大赢家。日产汽车有理由坚信,零排放汽车将是改善自然环境,应对能源危机的最终解决方案,日产汽车也将坚持推广零排放的交通方式并致力于成为零排放汽车行业的领军者。

  日产汽车计划于2010年率先在日本、美国以及欧洲推广纯电动汽车日产聆风(NISSAN LEAF),并于2011年将这款车型引入中国,最终于2012年将实现零排放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大规模推广。截止到6月中旬,日产汽车在北美市场已经接受到大约13,000个日产聆风订单,在日本市场也接到了6000个订单。单就日本市场而言,日产聆风已经在宣布预售的2个月内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聆风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