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捷豹惊艳人物--芮成钢站在时代前列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 10:45   新浪汽车 字号:

  

芮成钢是北京第一位捷豹XF车主。他与捷豹之间的选择,好像一次精英的相互欣赏
芮成钢是北京第一位捷豹XF车主。他与捷豹之间的选择,好像一次精英的相互欣赏

  芮成钢:精英,就是站在时代前列

  他是中国买碳排量的第一人,也是反对星巴克入主故宫的先锋;他对话奥巴马,报道G20峰会,与世界首脑政要密切接触,将世界第一时间介绍给中国;他还收藏维多利亚时期皇家卫队徽章,爱好骑马……所有一切,芮成钢总是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无愧为新一代精英的典范。

  由于联合国前秘书长的一番话,而选择成为新闻媒体人的芮成钢,从此站到了时代的最前沿

  还记得那一幕:2009年4月,G20峰会在伦敦峰会召开。在会后举行的千人记者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指着一个中国年轻人说,请让他提问,因为他一直坚持举着手。作为第一个提问的来自发展中国家的记者,芮成钢起身,向奥巴马提了两个问题,得到了一次轻松幽默却深刻的互动。能够让奥巴马注意到,绝非偶然。那只一直举起来的手,是芮成钢的个性释然。他一直都是这样,坚持梦想,不屈不挠,并且,总是冲锋在时代前沿。

  芮成钢毕业于外交学院,求学于耶鲁大学,他的梦想曾经是成为一名外交官。而这个梦在他见到联合国前秘书长加利时,却发生了改变。他问加利,如果联合国有第六个常任理事国,将会是哪个国家?加利说“CNN”。

  加利的话是震撼性的。于是几年之后,芮成钢做出了选择,他加入了CCTV,成为一位新闻媒体人。从《直击华尔街风暴》,到G20峰会的报道,芮成钢一直处于时代大潮的风口浪尖。他的身影出现在WTO论坛、G20峰会等各大重要时刻上,而他的新书《三十而励》更得到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作序,以及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题词。芮成钢是一个世界人,更是一个中国人。他拉近了中国与世界的距离,而他“这些年做的事,就是把世界更好地介绍给中国。”很多人将芮成钢誉为“中国精英的代言人”。他当之无愧。无论是事业还是生活,身为捷豹车主的芮成钢都站在最前端。精英不仅是个性的,睿智的,时尚的,他的思想也一定代表最新的时代潮流。芮成钢举了个例子:“这些年捷豹一直采用环保的全铝车身。”仅采用回收材料这一点,就能使得每辆车减少3.3吨的二氧化碳排放。他自己也一直关注环保。“从这个角度去做,才是真正的精英。”车不仅承载了个体的重量,还承载个人的观念,个性,爱好,品位。所谓见车如见人。芮成钢对于捷豹的选择,就好像一次精英之间的相互认同。作为北京的第一位捷豹XF车主,芮成钢也是捷豹的发烧友。刚刚在英国发布的捷豹全新XJ吸引了他的眼球。“它的设计非常漂亮,细节也经得起推敲,将英国车的经典风格与创新精神结合得很完美。”曾经,芮成钢见到一辆XJ在伦敦的街道上飞驰而过,纯铝的车身泛着光影,流线型设计简洁而明快,“真是一只现代的豹子”。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