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6月汽车销量续跌库存自2月逐月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 08:25   东方早报 字号:

  早报记者 钱婵娟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昨天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汽车产销量分别为847.22万辆和718.53万辆,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4.37%和30.45%,稳居全球第一。

  但从增幅来看,汽车产销量正呈逐月收窄之势。6月份全国汽车销量完成113.2万辆,同比(与去年同期相比)虽然增长了13.97%,但环比(与上月相比)下跌5.25%,连续三个月环比下滑。

  与此同时,库存正在逐月增加,由2月份的41天逐步增长到6月份的55天。为了减少库存量,避免出现价格战,不少车企已开始缩减产量。6月份,全国汽车产量仅为129.42万辆,同比虽增长了12.4%,但环比降低了1.41%。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认为,1月国产汽车产量超过150万辆,开局良好;3月产量达到历史单月最高,接近170万辆;之后产量逐月递减。

  赵航说,虽然国内汽车库存还在正常范围,但已经达到合理库存的上限。

  赵航指出,今年年底,车购税减征、汽车下乡、以旧换新等政策有可能退出,这将刺激消费者在年底突击购车。预计今年三季度国内车市将继续低位运行,四季度将有所反弹。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