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壳牌亚洲节油高手挑战赛即将举行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23:32   新浪汽车 字号:

  2010年6月29日北京讯:由荷兰皇家壳牌集团发起主办的2010年壳牌亚洲“节油高手”挑战赛将于7月初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雪邦赛道举行。在2009年壳牌中国节油挑战赛中脱颖而出的广东消费者杜昕和天津消费者李寒星获邀代表中国驾车者参赛。

  首次在亚洲举办的壳牌“节油高手”挑战赛通过前期消费者报名和后期选拔,最终邀请了分别来自中国、马来西亚、香港、新加坡、菲律宾和泰国等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共12名驾车者齐聚一堂,共同切磋节油驾驶技巧。按照比赛规则,用一升壳牌汽油在赛道上行驶距离最远的选手将成为优胜者,并被授予“亚洲节油高手”称号,同时获得一辆轿车作为奖品。

  为了让选手们更好提高节油技能,壳牌专门在马来西亚为参赛选手设立的“壳牌节油课堂” 。节油课堂将邀请世界吉尼斯节油驾驶纪录保持者,泰勒夫妇以及燃油专家亲临课堂,与参赛者交流节油驾驶的理论和实践知识,帮助大家提高节油技巧,并激励参赛者带动更多的人加入节油驾驶的行列。

  作为领先的国际能源公司,壳牌长期致力于燃油产品的研发和技术创新,旨在为消费者提供节能、高效的汽油产品。在中国,壳牌汽油已通过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专业汽车测试。测试证明,壳牌汽油可以有效防止发动机燃烧系统形成油泥积碳,清洁引擎的进气系统,从而提高燃油效率,帮助消费者驾车“走得更远”。

  2010年5月,壳牌在北京、天津、成都、陕西、广东推出了壳牌燃油经济型新配方汽油,其含有的燃油经济性配方提升了20% 的清净因子含量,帮助中国消费者无需更多花费,便能行使更多里程。

  同时,壳牌还长期致力于燃油经济性的公众教育行动,帮助驾车者获取更多节油驾驶知识,节省汽车的燃油消耗。2009年,壳牌发布了《中国驾车者节油意识与行为调查报告》。针对调查显示的中国驾车者节油意愿高,但缺乏具体节油知识的问题,壳牌于2009年在华北、华西和华东地区相继开展了“壳牌节油驾驶培训”和“壳牌中国节油挑战赛”。2010年壳牌又分别在欧洲和亚洲举行壳牌“节油高手”挑战赛,而此次赴马来西亚参赛的两名中国消费者正是在“壳牌中国节油挑战赛”中取得优胜的高手。壳牌希望通过优胜者的榜样力量,向中国驾驶者普及节油专业知识和节油驾驶技巧,引导消费者倡导环保节能的生活方式。

  此外,壳牌还会每年举办专为在校学生设置的“壳牌汽车环保马拉松比赛”,该活动在欧洲和美国已有20余年的历史,旨在启发更多青少年对节油环保的关注和兴趣。今年,比赛首次来到亚洲便吸引了超过100组高中和大学生代表队参赛。参赛学生将在比赛中自主设计和研造高能效节油轿车。

  壳牌中国零售业务总监唐旭日先生谈及比赛进展时说:“作为壳牌节油高手挑战赛的组织者,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参赛者的热情。这表明中国消费者节能环保意识的提升和形成的良好的驾驶习惯对环保的默默贡献。同时,我们会不断推出环保高效的燃油产品,并大力推动节能的公众活动。预祝中国选手在亚洲“节油高手”的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壳牌节油大使法林·艾哈迈德先生(Fahrin Ahmad)先生也在赛前鼓励中国参赛者:“去年壳牌欧洲汽车环保马拉松的全程参与给了我丰富的体验和感受。我非常希望能把这些有意义的心得体会传递给这次代表中国参赛的两位选手,并希望中国选手能摘得‘亚洲节油高手’的称号。”

  广东选手杜昕对比赛充满自信:“2009年的‘壳牌中国节油挑战赛’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使我从中得到了理论和实践的节油知识。这次‘壳牌亚洲节油高手挑战赛’又给了我们一个国际交流的平台。我一定会提高自己的节油驾驶水平,并且把好的节油窍门分享给更多的人。”

(编辑:Hele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