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全球最堵车城市 北京莫斯科墨西哥城位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18:35   北京晚报 字号: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IBM公司一项研究显示,莫斯科平均塞车2.5小时,是塞车时间最长的城市。北京和墨西哥城的塞车苦况居全球之首。而全球平均塞车时数为1小时。

  IBM对全球20个城市的8192名驾驶员进行访问。IBM设定的交通痛苦指数总分为100分,北京和墨西哥城都得了99分,紧随其后的是南非的约翰内斯堡、俄罗斯莫斯科和印度新德里。在美国城市当中,洛杉矶位列美国交通最差城市之首。斯德哥尔摩的交通痛苦指数最低。

  其实,北京的交通已有很大改善。调查显示,48%的北京司机表示,北京的交通状况在过去的3年里有了极大的改善。

  IBM开展此项研究是基于对10个问题的调查,包括上下班时间、交通行进时间、车辆的流量给人造成的压力、乘客的愤怒程度和对工作的影响等。大部分受访者表示,交通过去3年来不断恶化。65%的受访者指出,他们每天驾车上班都遇到塞车,令他们感到紧张和愤怒,睡眠时间减少,陪伴家人的时间亦相应减少。有29%的人认为,堵车影响工作或课堂表现。

 

 

 

 

 

 

  链接:俄州长称可买直升机解拥堵

  俄罗斯莫斯科州州长鲍里斯·格罗莫夫2日称,受困于城市交通堵塞的民众可购买直升机,避免身陷拥堵。

  “我借助直升机出行。”格罗莫夫告诉俄罗斯新闻社记者,“你也应该买直升机,而不是汽车。那时,你无需借助公路出行。”

  他说,大约400名莫斯科州居民拥有私人直升机。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及周边地区深陷交通堵塞困扰。通往莫斯科西北的一条公路近期路面施工,时常造成大面积车辆拥堵,致使不少居民错过从谢列梅捷沃机场起飞的航班。

  格罗莫夫当天否认施工造成大面积交通堵塞是自己的责任。他说,这条公路由莫斯科市政府直接管辖。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