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风本田正式实现24万辆年生产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5:0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6月25日凌晨,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完成1000辆/日产能爬坡。当天累计下线整车1132辆,平均每52秒钟下线一辆东风本田汽车。不但创下该公司建厂以来单日产量最高纪录,也意味着东风本田24万辆/年的整车生产能力正式实现。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单日下线整车1132辆,创最高纪录 

  此次能扩建设具备以下四个特点:1、本次能扩不增加厂区面积,在现有的厂区内进行改建和扩建而成;2、800台-1000台硬件设施一次性建设完成,但生产体制方面,按照紧凑型产销联动体制将1000台产能分860台-900台-950台-1000台四步爬坡,且投资非常省;3、在产能扩大的同时,各项体制同步强化,工厂绿色环保;4、员工日渐成长、成熟,已成为能扩建设的骨干力量。同时,通过能扩建设,东风本田制造系统自动化、柔性化程度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机器人总数达到203台。

  为了顺利实现产能提升,东风本田通过增加设备、人员培训等,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在扩大产能的同时,工厂还进一步优化了制造、工艺等领域,发挥品质保障部门的积极作用,同时大力组织员工开展改善提案、NHC等群众活动,确保产品质量、交付期的同步提升。

思铂睿
CR-V
CIVIC 

  今年1-5月,东风本田销量节节攀升,突破10万大关,达到104083台,同比增长41.88%,向着年销售24万辆目标又迈出喜悦一步。为了满足更多市场用户的需求,目前,东风本田正开足马力,尽最大限度挖掘产能,在达成1000台/日的产能基础上,通过员工适当的加班,将生产能力扩充到1132台/日。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7月16日,是东风汽车公司与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按照零部件-发动机-整车合资合作“三步走”战略的第三步,是合资双方面向未来的一次重要战略合作。东风本田始终秉承“小规模起步 滚动式发展”的指导思想,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更好的质量、更少的投资”的建设理念,从改组改造原武汉万通公司起步,打破常规、科学发展、一步一个脚印,相继完成3万辆、12万辆、20万辆和24万辆年生产能力的工厂改造,企业形态发生了质的飞跃,实现了销售、生产、能扩联动体制的强化和良好协调,在业界连续创造“东风本田速度”标杆,堪称典范。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