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三心”感受:途观让人贴心省心安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0:4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虽然距离途观3月26日在深圳震撼上市,时间仅仅过去2个多月,其异常火爆的市场表现和在短时间内积累的天量订单,使途观在今年的中国车市书写了一个新的神话。很多消费者把途观亲切的称为“神车”,对途观爱不释手。是什么让途观如此备受消费者的亲睐?除了时尚的外观,强劲的动力,途观让消费者觉得贴心、省心和安心的“三心”人性化设计和装备也是途观取得如此辉煌市场表现所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上海大众途观
官方价格:19.98万-30.98万元  经销商报价:19.98万-30.98万元 途观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上海大众

  途观人性化设计和配备让人感觉很“贴心”

  每一位途观的车主,对于途观内部的人性化设计都会交口称赞,而且有一种“用得越久,惊喜越多”的感觉,体现出上海大众中德联合设计团队设计师们在车型设计方面的深厚功力和他们在人机工程方面的独到理解。与一些品牌追求华而不实的设计不同,途观的设计师们于细微处见真情,对细节一丝不苟的处理,使车主在驾驭途观时感到无微不至的贴心关怀。

  “途观的前门设计就绝对值得称赞。”来自济南身高1米85的赵先生身材比较魁梧,他当初选择途观最大的决定性因素,就是途观的驾乘感最符合他的需求,“刚开始也没注意,只是感觉坐别的同级车总觉得有点挤,但坐在途观的驾驶座上就特别宽松。当时都有点纳闷,因为从尺寸看途观与对手并没有这么明显的优势。买完用了这么久才逐步体会到,途观其实在空间拓展时特别用心的。比如前门的设计吧,途观特别在左腿可能碰到的位置设计了一个大弧线凹槽,这不光是好看,开了你就知道,它会让腿部感觉特别宽松。对于我这种身材的人,要开这个级别的车,途观绝对是不二之选。”

  途观很多的细节设计,让人感受到途观对车主面面俱到的关怀。例如杭州的王先生就表示,每碰到一种情况,途观好像都有应对策略。“去停车场,过去老是把卡弄丢,或者找半天,很麻烦,途观这个插卡槽设计绝对贴心,现在已经离不开它了。”上海的李先生则对途观中控台下的储物槽称赞有加:“很多车在这里都设计了储物槽,但途观用起来是最贴心的,容积够大,取拿物品也特别方便。”当然,几乎所有的车主都对途观的后排座椅设计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不光空间大,而且座椅支撑性特别好,跑长途很舒服。前后调节和靠背角度调节的功能太贴心了,喜欢什么布局它就能变成什么布局。”

  途观贴心的设计还要很多,例如手套箱带照明和冷藏功能、车顶眼镜盒、带电加热的电动折叠后视镜、四门一键式防夹电窗等等,都是很贴心的设计和装备。像这样贴心的设计途观共有二十多处。这些细节的配备成就了途观的卓越,不愧是都市SUV的新标杆。

  途观的智能化设计和配置让人感觉很“省心”

  途观智能的一方面,则更让众多车主感到省心。耿女士平时开车不怕,最头疼的就是停车,途观的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可让她感觉大大的省心了:“虽然刚开始将信将疑,但一来在买车前试过,二来买车后无数次体验证明,途观的‘停车技术’绝对比老司机还要好。只要探测到路边停车位的前后长度比整个车身各超过40CM,途观的智能泊车系统就能把它停进去,而且基本上都是一上一下就可入位,简直是太省心了。”途观配备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依托于车身四周发达的雷达探头,可以在车速小于30KM/H的状态下,探测路边的停车位,并帮助驾驶员自动打方向泊车,车主只要控制油门和刹车即可,尽显前沿科技的魅力。

  途观让人省心的的地方还远远不止这些。北京的廖先生就对途观的电子手刹赞叹不已:“真的是太省心了,每次我都开着,堵车时全部自动操作,不用老踩着刹车,也不用每次拉手刹,坡起的时候则更是方便。说实话花20多万买台车有这种装备,途观上市之前真的是想都不敢想。”金先生是哈尔滨人,他表示在冬天洗完车以后,玻璃水喷嘴经常会冻上,但买途观以后却从来未遇到过这种情况,后来才得知途观带可加热风窗洗涤喷嘴。“开了这么多年车,还真没见过这种装备,太让人省心了。”

  途观让人省心的地方还体现在很多细致入微的地方,例如回家后途观的离家及回家照明功能,可以让车主不用再为漆黑的回家路烦心,在夜晚或是周围环境较暗的情况下,当车主到达或是离开目的地的时候,近光灯,前后示廓灯,牌照灯以及外后视镜上的环境照明灯会在驾驶库车门打开的同时点亮并持续一段时间,以便为车主创造一个良好的视野,看清车辆周围的环境,尤其是在漆黑地下停车场或是照明不好的野外停车更是非常方便。亮灯时间可以通过行车电脑轻松设定,有60S,30S,20S,以及10S可供选择。如果是女性车主很晚回家的时候,锁好车门后,车灯还会持续亮一段时间,万一遇到不轨之徒出没,会以为车里还有人,这样就会减少女性车主置身险境的情况发生。对女性车主来说,这可是一个很贴心的设施啊!可遥控关闭和开启的电窗,也让车主可以在哪怕回到家以后发现忘记关窗,仍可遥控操作,或在烈日炙烤下,提前将途观的车窗摇下散热。雨量传感器、自动大灯开闭、自动防炫目后视镜等等自动装置,也省去了车主频繁手动操作的麻烦。同级车中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座椅记忆、后视镜位置记忆到等功能,更是非常省心的设计。

  途观的综合设计和安全配备让人感觉很“安心”

  途观让人安心的地方,自然是它高水平的安全系数。上海大众旗下的车型一直都是以安全性好著称的,而途观作为上海大众的最新车型,在这方面则更是做到极致。除了途观高刚性车身、激光焊接工艺和同级最高等级悬挂带来的主动和被动安全性优势以外,途观在安全配备上也可谓不遗余力、跨越同级。途观的电子稳定程序、胎压自动检测系统和侧气囊是全系标配的,这充分体现了上海大众的安全理念。途观配备的氙气大灯,就带自动高度调节和随动转向双向功能,并且还特别设计了弯道辅助照明角灯,让夜间弯道行驶更加安全。

  除了这些看得见的配置,途观还有很多独到的安全设计,例如它的DSR转向提示功能,可以辅助驾驶者修正方向;它的BSW制动盘擦拭除水功能,可以及时清除水膜以及时获得最佳制动效果,它的制动器热衰减补偿功能,能在必要时提高制动力。这些细小而又有效的设计,是只有像上海大众这样的德系厂商才能想到和做到的,同级日系车不可能提高类似的功能。正是在这样的全面护佑之下,途观展现出同级车无可比拟的高安全性,让众车主“安心”。

  与跨越同级的强劲性能和动力、平台科技相比,途观的这“三心”似乎离普通消费者更近、也更容易理解。这恰恰是途观的成功之处——在保留技术、性能绝对领先优势的同时,在普通车主最关心的地方同样做到极致和跨越同级,最终铸就了途观的超高购买价值。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