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牵手阿里巴巴 吉利谋划网上卖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08:05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关囡)记者本周二获悉,吉利已经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协议,未来将考虑通过阿里巴巴平台销售旗下车型,首先尝试在网上销售的将是熊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网店版和帝豪EC8(配置 图库 口碑 4S店)车型。吉利视其为提前布局未来战略之举,目前还在探索阶段。

  “网上卖车计划将一步步实施”,吉利相关人士表示,前期会先赞助一批阿里巴巴大会用车,主要使用的是全球鹰熊猫、帝豪系列车型,之后会在阿里巴巴平台上进行品牌推广宣传,然后才会考虑通过阿里巴巴平台销售。

  该人士认为,大宗商品的网上销售非常不易,现在还仅处在网上销售模式的探索阶段,“可以理解为吉利是在跑马圈地,为未来做准备,这是两大行业的一次握手,将对其他相关企业有借鉴作用。”

  据悉,吉利对于网上卖车,已是心中有数,已经和阿里巴巴签订了销售规划,包括销量目标等,但现在还不方便对外透露详情。吉利为试水网店准备的首批车型将是熊猫网店版和帝豪EC8。

  业内人士认为,网络购物的方式在年轻消费群体中确已形成主流,其简单便捷的操作流程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现在消费者已经开始在网上购买家用电器,但网购汽车这样的超大型商品,在国内尚未形成稳固的消费群体,消费观念还需要时间培育。

  据了解,某门户网站汽车频道的“网上4S店”目前已有多个汽车品牌入驻,各店的点击率均已突破百万,但真正直接下单者仍寥寥无几。可见,绝大部分消费者仍只是把其当作是一种提供信息的载体。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