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质量先锋 天语SX4引领主流家轿“精品”风范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10:1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长安铃木作为小车领域的领航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直以优良品质、低维修率著称!虽然如今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挖空心思在汽车外形上不断翻新,忽略了汽车本身的质量与性能,长安铃木作为本土10年的老品牌却一直贯秉持着以高质量的产品来回馈消费者。据最新的调研报告显示,如今的消费者更多地关注的是产品的内涵,质量过不过关?安全性强不强?有没有一款内外兼修的主流家轿?这里有必要提一提一款主流家轿长安铃木天语SX4。

  长安铃木天语SX4在入市以来一直以跨界车领军者的姿态活跃于汽车市场,许多人评价这款车的成功往往强调其靓丽的造型、舒适的驾驶感官享受、精准的产品定位、出色的性能等等。除了光鲜的外衣,很多人可能忽略了天语SX4一个重要的成功因素,即产品质量。

  质量赚来高人气

  记者走进4S店现场揭开这辆国内跨界第一车的真实面目。首先是汽车最核心的部件——发动机。令人振奋的是打开天语SX4两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引擎盖,熟悉的“十佳发动机”M16A展现在记者的眼前。经销售人员介绍,天语SX4两厢拥有直列四缸、16气门全铝、多点电喷、DOHC双顶置凸轮轴、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电控油门技术,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噪音、低油耗等突出特点。天语两厢有1.6L、1.8L两个排量可选,以1.8L为例,搭载铃木M 系列发动机平台的M18A 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6kw,最大扭矩170Nom,手动款和自动款的最高车速分别达到190km/h和188km/h。最令人惊叹的是,天语两厢作为一款A级车,当发动机转速突破3000转以后,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非常积极,竟有较强的推背感。刚刚在4S店试驾完天语1.8L两厢手动版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在整个试驾过程中,天语的加速过程一直很平稳,当加速到120公里/小时后,能够很清晰的感受到澎湃的动力储备,性能表现很优秀。”底盘方面,搭载了WRC冠军底盘的天语采用偏于欧系风格的设计,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纵臂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悬架调校得比较有韧性,回弹速度快,高速过弯时,悬架对车身有足够的支撑作用。看完如此高标准的配置后,记者不禁对长安铃木如此厚道的产品配置感到敬佩。

  品质赚来的好口碑

  “其实我已经开了8年长安铃木的车了!”钱女士欣然地告诉记者,“在选择天语SX4之前,我已经是有六年车龄的奥拓(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主了!”喜欢旅游,性格外向的她最初看重天语SX4的确是被其靓丽的外形和那别无二致的堪比SUV的175mm高离地间隙所吸引,“太好看了,每次看见路上的天语SX4就觉得喜欢。”不过显然钱女士不是完全“跟着感觉走”的人,她虽然对数据性能之类的没有太多注重与了解,但她知道,买车一定要买放心的。这个放心第一是安全,第二就是质量。“我亲戚的车,总是修,好在他懂车没事,不过要我的车也老得这么修,我宁可不买车了。”钱女士对车型质量的要求的确很高,她表示,由于喜欢出去旅游,越野,视野、动能比较注重之外,更重要的是一定要不出毛病。为此她也做了一些调查,泡论坛、看帖子,但由于她是一个老奥拓车主所以在购买长安铃木的车的时候,也没太担心质量问题,“之前的奥拓开了6、7多年了,都几乎没怎么修过。”现在王女士的天语SX4开了已有两年多,的确让她很满意,无论大小故障,一次都没有出过。看来,长安铃木注重质量的 “优良传统”与日积月累的良好口碑,毫无保留地在天语SX4上被继承下来。

  像天语SX4两厢这样一款集合了多种魅力值于一身的车型,其门槛有多高?作为立志于经济型车研发的长安铃木而言,价格还是秉持着一贯的经济、实惠。目前,经销商8.88万起万的价格想必能令许多消费者为之心动。令记者更加赞叹长安铃木集团博大精深的企业文化,以最优质的产品回馈广大消费者,本着以人为本的绿色生态理念,一如既往的在精品家轿的领域以坚定的步伐向前迈进!

关注天语SX4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