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汽大众南方工厂 11月启动 目标3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4日 09:25   新京报 字号: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广东项目签约仪式上周三在广东佛山南海举行,该项目将是一汽大众继长春和成都之后的第三大整车生产基地,也是大众汽车在华10家工厂中惟一位于华南地区的。南海工厂初期投资5亿欧元,11月启动建设,2013年底建成,产能15万辆,二期扩产后将达30万辆的目标产能。

  重新布局中国市场 全新的南海工厂是大众汽车“2018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从根本上提升一汽大众乃至整个大众汽车在华南市场的表现。 大众中国去年发布的“南方战略”中并未包含建厂规划,只是从品牌、经销商网络等方面提升南方市场占有率。而南方工厂的建设,将成为大众为期三年的“南方战略”之后,对南方市场新一轮攻势,也是大众在华的一次大规模重新布局。

  大众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广东是中国经济比较发达的省份,同时也是汽车消费的重点省份。大众集团希望通过与合作伙伴的深化合作,更好地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同时,大众选择佛山也是看重其为整车生产企业提供的成熟配套服务。目前该地区已经有6家专用车生产厂,规模以上零配件企业154家,为包括丰田、本田和日产在内的多家整车厂提供配套,2009年工业总产值超过280亿元。大众除投资建设整车厂之外,还将带来十余家配套企业落户,届时佛山将形成从零部件配套到整车制造完整的汽车产业链。

  高端车型或将投产 一汽大众方面并未明确未来南方项目的投产车型。据来自零部件供应商的消息,新工厂将首先满足大众品牌,奥迪也有望被包含在内。

  据悉,南海工厂将成为大众在华第一个用于生产MQB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的工厂,将用于生产大众品牌最新一代产品。而西亚特品牌目前尚未采用MQB平台,因此初期不会导入,“西亚特最早也得到2015年才会进入中国”,消息人士表示。

  奥迪品牌对于产能的需求同样迫切。2009年奥迪在华销量突破15万辆,今年一季度奥迪在华销量已经超过德国本土,成为其最大的市场。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总经理唐迈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总体销量有望超过20万辆。

  目前奥迪共有三款国产车型,基于全新MLB纵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的A4L和Q5在最新的全数字总装车间生产,A6L使用另一条生产线。奥迪未来还将引进更多车型在华生产,包括A3、A1和小型SUV车型Q3。其中A1和Q3很有可能作为南方工厂的首批产品。 据悉,上海大众南方项目也将在近期启动,选址包括广州增城和湖南长沙等。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