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百万元级豪车销售火爆 重庆豪车市场潜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06:55   重庆晚报 字号:
奔驰SLS AMG昨天订出三两
奔驰SLS AMG昨天订出三两

    买数百万元一台的豪车就像买白菜!这样的事就发生在重庆车展上。昨日,在第12届重庆国际汽车展的头一天,百万元级以上的豪车销售呈现出火爆势头,让众多豪车经销商也始料不及。

  豪车频频接到订单

  劳斯莱斯、宾利、保时捷、兰博基尼、捷豹、奔驰、MINI、宝马、雷克萨斯、英菲尼迪……20多个世界知名豪车品牌在本届车展上集体亮相,犹如开了家豪车超市。

  “豪车在重庆确实好卖!”在捷豹展台,重庆惠通陆华公司人士称,售价近200万元一台的捷豹XJ车型,借此次车展在重庆地区首发,截至当天下午4时许已被抢购了5台。“厂家只来了两台捷豹XJ,没想到重庆市场供不应求。”

  而单台售价434万元以上的兰博基尼,也有不少富豪表现出了购买意向。在兰博基尼展台,现场销售人员称,不但兰博基尼接到了不少意向订单,单台售价上千万元的“劳斯莱斯幻影”也有人表现出了购买意向。

  奔驰的AMG跑车吸引了不少人。重庆星顺汽车介绍,奔驰汽车在车展第一天总共接到12张订单,其中有3人要买单台售价超过350万元的AMG跑车。据说,保时捷、MINI、英菲尼迪、宝马、雷克萨斯等豪车品牌,也不乏有购买意向的本土富豪。

  富豪买车急不可耐

  对于豪车,富豪们买车、看车时也显得急不可耐。宾利展台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在车展以前共发出了80张邀请函,在车展第一天就来了近20批次的看车富豪。

  捷豹展台的工作人员也称,与去年的车展相比,今年咨询豪车的人明显增多,而且咨询售价在200万元以上豪车的人相当多。

  在保时捷展台,一位中年男士站在展台外就开始填购买意向单。宝马、MINI、雷克萨斯等豪车展台,均聚集了大量的市民咨询或试坐。

  兰博基尼、宾利、捷豹等多个豪车品牌称,前往咨询豪车的人多数是市内房地产、能源等行业的人士,而且以中青年人居多。

  多款豪车或将入渝

  “重庆的豪车市场一片光明。”惠通陆华人士称,正是由于看中了重庆豪车市场的潜力,捷豹才直接从厂里面空运XJ型车来参展,这在重庆还是首次。

  有知情人士称,全球多款豪车品牌已嗅到了重庆市场的商机,打算进入重庆建设4S店。据说,兰博基尼、宾利等都已经有计划在重庆建4S店。宾利方面的官方消息也证实,可能会先在重庆建一个维修车间,然后在重庆设立4S店。

  捷豹方面称,捷豹中国公司对重庆市场的豪车消费有一个专门的调查,发现重庆豪车消费潜力相当大。据透露,目前全市已有近300台捷豹,去年捷豹在渝业绩也超额完成了近130%。

  宾利方面称,单台售价在 338万元至548万元的宾利,重庆市场已经拥有了近30台,最近几年还以每年10辆的速度在增长。“重庆的豪车市场正处在复苏期,可能今下半年还会有一个小型井喷。”

  看豪车要排队

  买不了豪车,看豪车也难。这可能是普通爱车族在车展上的感受。昨日,记者在车展现场发现,如果你想在车展上仔细看看豪车,那么可能得排上几分钟至几十分钟的队。不但要排队,连站在豪车旁边照个相也要等很久。

  对于单台售价几百上千万元的豪车,现场市民要想近距离一饱眼福还并非易事——多个豪车品牌均在展场外围起了栏杆,好像明确地告诉观众:只准远观,不准近摸!而且现场还有保安严密看守。

  某全球知名豪车展台人士称,只有在车展前接到他们邀请的市民,才能获准进入展台看车或试车,普通参观者一律谢绝入内。

  谁在买豪车

  到底是哪些重庆人在买豪车?在车展现场,记者进行了详细打探。

  昨日下午4时许,在兰博基尼展台,三个年纪在20岁左右的年轻人被工作人员迎进展台。其中一人仔细欣赏了一台售价434万元以上的兰博基尼,然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座进了驾驶室。

  从驾驶室出来以后,几人又详细询问了该车的相关情况。

  “这些人这么年轻,肯定是富二代。”展台外围观的市民纷纷窃窃私语:如果不是富二代,哪里有钱买兰博基尼?如果没得实力购买,销售人员肯定不准进去坐。

  兰博基尼展台的工作人员称,几名年轻人正是受他们邀请来看车的,具体身份保密。

  在多个豪车品牌展台,记者发现进入展台看车、试车的人多为中青年人。兰博基尼、宾利、捷豹等豪车的销售人员透露,无论是有购买意向的人,还是已经下了订单了人,多数属于房地产、能源等行业的人士。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