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 车市观察:2010年5月汽车销量分析专题 >正文

2010年5月份全球各国车市销量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1:02   盖世汽车网 字号:

  5月美国车企销量排行前十榜单出炉

  美国市场各车企公布数据显示,5月美国市场整体销量同比上涨了19%,折合年销量达到1180万辆,超出分析师之前1100万辆的预期。这也是美国汽车市场自2000年6月以来首次实现连续第八个月同比上涨。

  5月,通用汽车以223,410辆的销量、17%的涨幅稳居美国市场销量冠军。紧随通用的是福特汽车,同比上涨了22%,至196,671辆。

  在销量排名前十的车企中,除了宝马和丰田外,各主要车企销量均呈现两位数增长。分析师认为:“丰田汽车依然没有摆脱召回事件的阴影。尽管丰田早于3月就开始执行促销优惠政策,但是销量现状证明它还是‘失算’了。”

  5月日本车市实现连续第十个月增长

  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Japan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6月1号公布数据显示,受益于日本政府出台的汽车消费补贴政策,5月日本国内汽车销量实现连续第十个月同比增长。

  5月,日本国内乘用车、卡车和巴士销量达到228,514辆,与2009年同期相比上涨了28%。其中,日本第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丰田品牌销量为112,174辆,同比增长了39%;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销量同比上涨了16%;日产汽车销量则同比上涨了9%。

  5月德国汽车销量惨跌34% 出口激增46%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German Association of the Automotive Industry,VDA)6月2号公布数据显示,5月德国新车销量下跌了34%,

  5月,德国新车销量为252,800 辆,同比下跌了34%。这已经是德国市场自政府汽车补贴政策终止后连续第六个月下跌。

  但是,受益于中国和美国出口市场的需求上升,5月德国汽车出口量同比激增46%,至367,700辆。

  5月巴西汽车销量环比下跌10%

  巴西汽车经销商协会Fenabrave6月1号公布数据显示,受巴西国内汽车消费税收优惠政策的终止影响,5月巴西汽车销量连续第二个月出现环比下跌。

  5月,巴西汽车销量为235,674辆,与4月261,897辆的销量相比下跌了10%,但是与2009年5月237,464辆的销量相比上涨了4%。

  5月法国汽车销量同比下跌10%

  法国汽车制造商委员会(CCFA)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法国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总销量同比下跌了10.3%,至218,533辆。

  5月,法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跌了11.5%,至186,337辆;轻型商用车(吨位为5吨以下)销量同比下跌了2.8%,至32,196辆;另外,中重型商用车(吨位为5吨以上)销量同比下跌了11.9%,至2,568辆。

  5月西班牙市场车企销量排行榜

  西班牙汽车制造商协会ANFAC 6月2号公布数据显示,5月西班牙车市依然延续之前的上涨趋势。

  5月,西班牙市场新车注册量为102,873辆,与2009年同期71,160辆相比上涨了44.6%,与上个月93,637辆相比上涨了10%。其中,柴油车和汽油车销量分别占总销量的68%和32%。

  5月印度主要车企汽车销量全线飘红

  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及印度经济迅速增长,5月,印度主要车企汽车销量纷纷上涨。

  印度天使证券(Angel Broking)经济分析师Vaishali Jajoo表示:“受益于印度经济的快速增长,汽车需求不断增加,尽管汽车售价有所上升,但是印度车企的汽车销量都实现了增长。”

  5月韩国市场各车企销量状况一览

  受益于海外汽车出口市场的需求激增,5月韩国市场各车企总销量同比增长了28.3%。

  5月,韩国市场五家车企(现代、起亚、通用大宇、雷诺三星和双龙)韩国国内销量为115,701辆,同比下跌了6.5%。其中,现代汽车跌幅达22.7%。2009年同期,受益于政府出台的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政策,韩国国内汽车需求旺盛。

  不同于韩国国内下跌的销量,5月韩国汽车出口辆同比激增了42.1%,至441,350辆。

  5月加拿大市场各车企销量状况一览

  加拿大市场各车企于6月1号公布了5月销量数据。数据显示,除了日本三大车企(丰田、本田和日产)外,加拿大市场各主要车企均在5月实现了销量的同比增长。

  5月意大利新车销量下跌14%

  综合外电报道,意大利交通部6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意大利政府取消了汽车报废补贴政策,5月,意大利新车销量出现今年来连续第二个月下跌,同比下跌了13.79%,至163,700辆。

  5月,意大利本土汽车制造商菲亚特汽车新车销量同比下跌了25.1%;菲亚特汽车占意大利市场份额自2008年以来首次跌至30%以下,由4月的30.73%跌至29.84%。

  由于意大利政府取消了汽车报废补贴政策,4月,意大利新车销量出现了今年来首次下跌,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15.65%,至159,971辆。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