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私募传北汽欲收购金龙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4:50   经济观察网 字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秋凤 耿慧丽 记者从私募投资人士处得到消息称,北汽集团欲收购金龙客车(证券代码600686)。该人士称,北汽在洽购福汽集团旗下的福建戴姆勒与东南汽车迟迟无果后,已将目光转向同在福建的金龙客车。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8年,1993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金龙汽车,证券代码:600686)。截止2008年末,公司总股本为4.43亿元,总资产80.8亿元,净资产13.8亿元。

  厦门金龙集团旗下有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业界俗称大金龙、金旅、苏州金龙,均是客车行业第一梯队企业。

  不过,日前传出厦门金旅由于近两年业绩下滑,私人股东有意退出的消息。目前厦门金龙集团在厦门金旅占60%股权,余下40%股权归私人股东。有消息称另一才兼并重组方面非常活跃的长安集团有意接手。

  去年4月,厦门金龙集团发布公告称,通过旗下子公司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即大金龙)投资13404万元,利用原有轻客生产线混线生产A+级轿车。但之后并未听说厦门金龙集团获得轿车生产资格。

  目前尚不清楚北汽是收购金龙客车部分股权,还是参与厦门金龙集团的轿车项目。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