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李黎:2015年昌河汽车销量将达1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4:37   中国工业报 字号:

 6月2日,在“北斗星e+炫酷之旅”谭维维七城市巡回歌友会的启动仪式结束后,昌河汽车总经理李黎接受了包括本报在内的多家主流汽车媒体的采访。

    中国工业报:昌河汽车融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有一段时间了,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归属问题是如何解决的?

    李黎:融入中国长安后,两个铃木合资品牌仍同时存在,只是昌河铃木和长安铃木从竞争的关系转变为合作关系,在产品投放方面各有所侧重。在产品谱系上,昌河铃木以跨界车型为主;而长安铃木以轿车为主,交错投放,形成产品互补的局面。

    中国工业报:昌河汽车在中国长安平台资源整合过程中,学到了哪些经验?

    李黎:昌河汽车有两年的过渡时间来整合中国长安平台资源,未来将开发同平台、不同品牌的产品,最大幅度地降低成本,减少资源内耗。在对标工作中,我们学到了中国长安先进的管理理念;在保留自身特征的同时,学到了中国长安完善的人事制度和激励制度;此外,在采购方面,通过对标,我们与中国长安身边优秀的经销商进行合作,同时也把我们身边的经销商介绍给中国长安,以此双方降低了采购成本,共享优势资源。

    中国工业报:能否透露一下目前昌河新工厂的建设情况。

    李黎:目前,新基地建设的前期方案和规划工作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和中国长安的未来规划结合起来,预计到2015年昌河汽车实现销量达到100万辆。现在昌河汽车的产能是28万辆,其中合肥工厂的产能是8万辆,景德镇和九江工厂的产能共20万辆。我们计划到2015年,合肥工厂的产能达到30万~40万辆,而景德镇和九江工厂的产能达到60万~70万辆。尽管目前新基地的建设还没有最终敲定,但各地方政府都在积极争取,景德镇准备在工业区规划出3000亩地作为昌河汽车的生产基地。

    中国工业报:对于很多用户来说,北斗星系列似乎更适合商用;而北斗星e+的上市以及此次与时尚结合的活动,是不是预示着北斗星e+要替换老款北斗星,重新定位后进入市场?

    李黎:老款北斗星和北斗星e+这两个车型定位不同,不存在谁替换谁的问题,而是并存于市场。过去,70%的用户选择昌河北斗星作为客货两用车,通过我们的调查发现,很多用户认为昌河北斗星的外型不够圆润,希望北斗星在外型上更具时尚感。北斗星e+的上市满足了这部分用户的需求,同时也定位于纯家庭使用。因为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目前中国汽车千人保有量为45辆,私家车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我相信,北斗星e+凭借其外型时尚、性能优异会受到众多家庭的青睐。

    中国工业报:ce+车型今年预计的销售目标是多少?和老款车型投放市场的比例是多少?

    李黎:我们预计北斗星e+今年销售能达到两万辆,现在很多经销商都拿到了订单。这款车型和老款车投放市场的比例是5:5。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