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汇丰哈建臣:二手车经营模式将多元化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15:5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编者案:汽车行业是我们国家的支柱产业,国家出台各项政策给予大力支持,然而随着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二手车市场自然成为各商场精英们没有硝烟的战场,与之而来就会传出惊人的消息。二手车市场受制约的因素有很多,很微妙的变化就会受到众多人的关注,就目前北京的二手车市场也可称的上是波澜不惊。那么既然是一个支柱行业,那就要向前发展,就需要推陈出新,各种各样的经营模式的出现,也算是时代发展的一个产物。

汇丰二手车总经理哈建臣
汇丰二手车总经理哈建臣

  问:请介绍您是如何进入二手车这个行业的,以及贵公司发展的历程?

  哈建臣总经理:对于二手车这个行业我接触的相对较早,由于家父一直从事二手车经营,迄今为止已经经营了20多年,我也算是子承父业吧,而就我个人来讲,从07年才正式进入二手车市场,对我们公司也贡献自己的一份小小的力量。谈到我们公司呢,在经营这20多年来一直在慢慢的发展,从最开始的没有市场到进入正规的交易市场,从最初的一家店面,到现在经营多家店面,风风雨雨这样一路走来,也经历很多坎坷,真的实属不易。目前我们主要经营的项目包括:现金收购高、中档进口轿车、国产轿车;评估定价、二手车置换业务等。

  问:我们知道花乡二手车交易市场也是从很小的规模发展到现在这样全国有名的二手车市场,您对这个市场的发展有那些见解呢?

  哈建臣总经理:就我们“汇丰”来讲,03年之前在菜户营经营,直到03年花乡成立之后才迁入了这个正规市场,花乡市场的成立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同时又规范了市场的经营秩序,给整个市场带来了生机。花乡市场从最初较小的规模,仅仅几个区域,范围特别的小,大家俗称为老区,之后在发展过程中经历了一些变革,但同时也引进了先进的管理机制,提高服务质量,增加了各种软硬件的配套设施,发展到现在全国最大最有名的市场。商户依托这样的一个平台,开拓自己的事业,也算是强强联合相互依靠,今后的路还很长,就需要我们携手共同克服重重困难,使我们的事业共同达到顶峰。

  二手车名车汇展厅有利于提升品牌形象

  问:刚刚您讲到,贵公司主要收购中高档车,现在市场中的名车豪华车似乎出现了井喷现象,尤其是二手车名车汇展厅的开业,您对这一现象又怎样的见解呢?

  哈建臣总经理:二手车名车汇的建立首先是市场的管理者先前去南方市场进行考察,学习别人先进的经营理念,同时随着市场的发展,加之消费者资金的增长,各种名车自然是人们追逐的对象。购买新车很多人的经济实力可能还达不到,而二手车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豪华车井喷也是由于市场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我们店在名车汇也有车位,有车展出,集中展示效果感觉比较不错,这种方式对品牌形象的提升有很大帮助,是品牌形象提升速度大大增加,同时还聚集了很多的人气,这种方式我们还是比较认可的。

  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需要政府有力支持

  问: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国际汽车展上,众多厂商纷纷推出新能源汽车,这也包括东风日产。关于新能源汽车的出现对二手车车行业有什么影响?

  哈建臣总经理:目前来讲新能源车普及起来相对比较困难,新能源车在国外的价格非常的便宜,而国内的价格还是居高不下,由于价格偏高在市场竞争中不占优势,但是油价如果继续上涨,将会大大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速度。但是要想使新能源车快速的发展,得到市场的认可,最主要的要素还是在于政府如何进行有利的可控调配,继续加大扶植力度,同时还要出台更多的优惠政策,将后期的服务进行科学的规划与管理,相信新能源车的市场会有很好的前景。

  未来二手车行业将呈现多元化经营模式

  问:目前市场中诞生了很多新的营销模式,如:寄卖,拍卖公司,典当行等,这对于二手车市场来讲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是否会起到促进作用?

  哈建臣总经理:多种经营模式的出现,首先对市场的发展肯定是有好处的,也可以说是市场健康发展的必然结果,大家都在有限的空间里去竞争,但是要想竞争自己必须要有一定的实力,改变经营方式也是良性的开始,毕竟是打破了传统的经营模式,在创新方面为我们带了一个好头。大家都知道传统的经营模式在操作起来是非常得心应手,是这么多年根据市场的发展而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真正敢于打破这种传统模式的人,必须具有一定前瞻性,还要有一定的魄力,但是目前对经纪公司的帮助暂时可能还没有体现出来,毕竟这个行业有很多制约的因素,希望进后会有更大的发展。

  由于现在大众车型竞争压力逐渐增大,空间逐渐被压缩,要是继续发展下去将会出现多元化的经营模式,不只是单一经营二手车了,例如:租赁、销售、个人信贷、汽车改装等,逐渐扩充了多种赢利渠道,在我看来还是会起到更大促进作用的。

  汇丰将向多元化方向发展

  问:市场在发展,您的竞争对手也在发展,那么贵公司在未来的发展方面有何计划呢?

  哈建臣总经理:我们当然也是希望是朝多元化方向去发展,但我们不会盲目扩张,要经过市场的考察,经过周密的调研之后才往下进行,有条件之余逐渐扩大店面的规模,争取在整体上得到进一步提升。现在大多数商户都是自己做推广宣传,我们接下来经过研究也有可能在推广宣传方面加大投入,毕竟现在市场中的商户太多,将近400多家竞争压力太大,同时我们也希望市场做一下整体宣传,强强联合效果可能会更好。

  目前消费者的观念都是以价格为主,不会以什么服务为主要判断依据,这也属于消费意识的问题。但我们还是非常注重自己的品牌,今后还是继续朝品牌方向去发展,但是现在有些方面还在继续加强,条件不是很成熟。

  二手车交易价格随市场变化而确定

  问:对于二手车价值指南(蓝本)、基于汽车VIN码的蓝本车辆认证核价系统,您认为这样的产品是否会更好的促进二手车市场的发展呢?

  哈建臣总经理:众所周之北京相关的收车买车政策比较严格,市场有一个标准是最好的,对于收车,买车都是有好处的,但具体的问题还需要具体分析。目前的二手车交易价格都是根据市场的变化而确定的,这个蓝本的价格只能起到一个参考的作用,因为二手车价格受客观因素的影响还是比较多的。

  汇丰二手车

(编辑:郭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