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新能源不断升温 近期全球各车企投资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09:41   盖世汽车网 字号:

  随着全球石油能源的逐步消耗和人类生存环境的日益恶化,全球消费者和各国政府开始呼吁减少燃油依赖性,对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的需求也开始上升。另一方面,随着金融危机阴霾的渐渐散去,各车企财务状况转好,遂开始增加对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的投资。

  以下为近期各车企致力于发展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的投资事件回顾:

  福特:投资1.35亿用于发展电动车

  福特汽车5月24号宣布,为了能在2012年前推出五款电动车,福特将投资1.35亿美元,同时在其美国工厂扩招220名员工。

  福特汽车新闻发言人John Stoll在采访中表示:“福特将在底特律研发中心新增50名工程师。另外,福特位于密歇根州的两家工厂还将扩招170名工人。”

  福特计划在2012年前在市场上推出两款电动车和两款混合动力车,并期望在未来十年内,福特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产品能占其全球销量的10%到25%。

  戴姆勒、比亚迪:合资研发电动车

  5月27日,戴姆勒与比亚迪正式在北京签署合资协议,双方将成立50:50股比的合资研发公司,命名为“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并将开创新的汽车品牌。双方计划于2013年推出新型电动车。合资公司初期投资6亿元人民币。

  双方成立的合资公司开发的新一代电动汽车将结合戴姆勒在电动汽车结构和安全领域的专有技术,以及比亚迪的汽车电池和驱动技术,以双方共同创立及拥有的品牌,将新一代电动汽车推向市场。

  早于今年3月1日,比亚迪与戴姆勒就签署了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此后,由双方公司的工程师、设计人员及管理人员组建的工作团队,着手开发概念车型。

  雷诺-日产:在英国、葡萄牙和法国建锂电池工厂

  雷诺-日产联盟(Renault-Nissan Alliance)英国森德兰(Sunderland)高级锂电池工厂已经于4月底动工。

  雷诺-日产森德兰锂电子工厂总耗资2.1亿欧元,该工厂将从2012年初开始生产锂电池,最初年产能将达6万套。这些电池将用于日产和雷诺的电动车。

  雷诺-日产森德兰工厂还将从2013年起开始生产Leaf纯电动车。日产追浜(Oppama)工厂将在今年下半年成为全球第一家生产Leaf电动车的工厂。从2012年底开始,日产美国田纳西州Smyrna工厂将开始生产Leaf电动车和高级锂电池。

  雷诺-日产联盟此前还宣布,雷诺-日产联盟将在葡萄牙Cacia建立一家锂电池工厂,且还将在雷诺法国工厂生产锂电池。

  Coda:在美建锂电池工厂

  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科达汽车(Coda Automotive)近期表示,科达将在美国俄亥俄州建立一家锂电池工厂。

  科达将在俄亥俄州建立的这家锂电池工厂名为LIO Energy Systems U.S.。建成后,科达将持有该工厂大部分股份。

  科达汽车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主要生产电动车。科达与中国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Tianjin Lishen Joint-Stock Co)建有合作关系。力神为科达生产电动车锂电池,并出口至科达美国工厂。

  据悉,科达锂电池工厂建成后,有可能将减少从中国进口锂电池的数量,以防止人民币升值带来的进口成本上涨。

  CT&T:夏威夷设组装厂

  韩国电动车制造商CT&T近期表示,CT&T已经选择在夏威夷设立组装厂。

  5月初,CT&T总裁李永基(Young Gi Lee)和夏威夷州长琳达·林格(Linda Lingle)签署了关于在夏威夷设立组装厂的谅解备忘录。CT&T夏威夷组装厂预计占地面积为10万平方英尺,具体地点尚未确定。不过,CT&T正在评估位于夏威夷瓦胡岛(Oahu)的四处选址。

  CT&T夏威夷组装厂预计耗资2亿美元,电动车年产能将达1万辆。CT&T计划在夏威夷组装e-Zone、e-Zone Plus和电动皮卡(e-Pick Up)等城市电动车型。e-Zone电动车预计续航里程为100英里,售价在1万至2万美元之间。

  CT&T成立于2002年,总裁李永基曾经担任过现代汽车高管。CT&T的目标是制造零排放汽车,并已经在韩国和中国设立了多家工厂。

(编辑:Hele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