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试驾2011款迈腾 内饰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 09:04   新浪试车 字号:

  内饰:

  增加的:

2011款内饰突出科技感
2011款内饰突出科技感

  迈腾一直以来饱受诟病的是其内饰和内部空间,因此2011款也针对这些部分做了重点改进,就整体效果而言新款车型开起来不那么俗气,质感增强了许多。

金属质感的装饰条代替了原来的塑料仿桃木
金属质感的装饰条代替了原来的塑料仿桃木

  内饰改进中效果最明显的是用银色仿金属质感的装饰条代替了原来的塑料仿桃木装饰,中控台边框材质也相应的换成了金属拉丝的样式。毕竟在自主低端车型都大面积使用塑料“桃木”的情况下,这种材料难免让人觉得有些廉价。银色拉丝装饰条1.8T及以上车型配备。

相比前排出风口的精致细腻,后排出风口有些简略
相比前排出风口的精致细腻,后排出风口有些简略
包边运动延伸到了车窗按键
包边运动延伸到了车窗按键
    除了出风口之外,车窗控制键也包上了亮条。记得曾经大众的车窗按钮存在使用时间长了之后“脱皮”的现象,加上包边之后应该能够杜绝这种现象的发生。后视镜也具备了电动折叠功能,但是由于座椅记忆功能的取消,倒挡后视镜下反功能没有了。座椅加热和定速巡航所有1.8T及以上车型均有配备,1.4T精英型可选装座椅加热。
2011款增加了大量舒适性装备
2011款增加了大量舒适性装备

  除了材质上的变化之外,迈腾一直被日系竞争对手的打压的原因还有舒适性配置不足,在车载多媒体、高端音响、甚至电动折叠后视镜、电动座椅这些方面都是国人十分看重的配置,这也算是国人一种“面子”心理。因此,2011款涵盖了这些主要配置。

RNS510车载多媒体系统
RNS510车载多媒体系统

  导航和多媒体一直是大众内饰上欠缺的内容,而这个东西恰恰很多人认可的装备。毫不夸张地说,有些人买车就是在买导航。这次大众自然把510系统引入了迈腾,这套系统与高6上的那套东西相同,集成了GPS、多媒体、音响和收音机,采用触摸式彩色屏幕。通过手套箱里的USB接口可以连接外置多媒体设备。RNS510系统只有2.0T豪华型配备。

功能按钮回归
功能按钮回归

  在早期版本的迈腾上,我们能看到很多黑色的、按钮形状的、不能按的、黑色装饰扣,现在这些装饰扣都变成了有实际意义的功能键,他们被加了回来。胎压监测只有2.0T豪华型配备、全方位驻车雷达1.4T精英型及以上配备、电动后窗遮阳帘1.8T豪华型及以上配备。

后座可调节副驾座椅
后座可调节副驾座椅

  迈腾的另一大软肋是后排空间,在竞品争相加长、加宽的情况下,迈腾的轴距只有2709mm。在加长版还迟迟不能上市的情况下,迈腾只能通过增加“老板钮”来解决后排空间不足的燃眉之急。其实就个人来看迈腾的后排空间已经足够了,身高1米8的人可以保持一个良好的坐姿,腿不会顶到前排靠背。大概国人都有强烈的“公共汽车”情结,对腿部空间的追求永无止境。

  减掉的:

司机座椅记忆功能没了
司机座椅记忆功能没了

  司机侧的座椅记忆功能被取消了,虽然看起来只是取消了一项功能,其实与其连接的倒车后视镜下反功能也相应的没有了。除此之外,方向盘电动调节没有、副驾驶气囊关闭按钮也没了,这样副驾驶位就没法乘坐儿童或者安放儿童座椅了。

  保留的:

侧气帘得到保留
侧气帘得到保留

  前后排贯通式头部气帘在这辆2.0T豪华版上得到保留,其他车型均不提供,也不可选装。后排座椅的儿童座椅锁扣没有找到,连通后备箱的中央扶手在1.4T精英型及以上车型均有配备。后排中座只提供两点式安全带,这个配置有些单薄,可能中座基本没考虑坐人。

司机车门的雨伞槽得到保留
司机车门的雨伞槽得到保留

  司机车门上的雨伞槽得到保留,并且全系都有。这个设计可以不再为湿漉漉的雨伞没地放而发愁,很人性化的设计。

后备箱中的12V电源保留
后备箱中的12V电源保留

  后备箱中的12V电源得到保留,这个电源接口临时给各种电器充电还是很方便的。右侧的储物格板没有了,底板上的网兜系留点也取消了。三角警示牌从后备箱盖上挪到了底板上,用魔术贴粘在底板毛毡上了,取拿很不方便,会把毛毡一并带起。三角警示牌的做工也不敢恭维。

备胎为205钢轮毂的锦湖轮胎,左侧盖板下是工具盒。

  毕竟235的宽胎不是任何后备箱都能放下的,就算放下也要占去大部分空间,所以备胎用205的轮胎还是可以理解的。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