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广汽换股私有化骏威7月上市 称暂无集资需求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 15:37   新浪汽车 字号:
广汽集团管理层表示,上市是集团的既定目标,但是并没有迫切的融资需求,H股上市后也不会马上融资。(来源:新浪财经 彭琳 摄)
    广汽集团管理层表示,上市是集团的既定目标,但是并没有迫切的融资需求,H股上市后也不会马上融资。(来源:新浪财经 彭琳 摄)

  新浪汽车讯 5月19日下午消息 广汽集团今天宣布,已提出以换股私有化骏威(00203.HK),并通过这一途径以介绍方式今年7月在H股上市。董事长张房有今天在香港表示,广汽目前没有资金需求,上市后不会马上融资,未来条件合适将考虑回归A股。

  强调无集资需求

  “我们这次没有融资,融资也不是我们的首选目标”,张房有今天在香港召开的记者会上反复强调,广汽并没有迫切的资金需求,上市并非为了融资。对于投资者忧虑广汽上市后立即融资,张房有明确否认此可能性,并指广汽盈利能力较强的,拥有自我发展、自我积累的能力,因此本次才选择不发新股,而是私有化骏威汽车,以介绍方式上市。

  张房有还表示,如果私有化方案发生意外未能通过,而导致广汽本次上市不成功,也会采取各种办法,在适合的时间和地点上市。

  他认为,融资不是上市的唯一目的,还有很多目的和意义,包括透明化的管理、走向国际化等,这些都符合广汽集团的市场定位和未来规划。

  否认换股价格缺乏吸引力

  广汽今日提出以每0.37861股(广汽集团H股)换取1股骏威股份后整体上市,骏威汽车今天早上复牌后股价立刻急跌15%,市场人士认为广汽换股的价格和比例缺乏吸引力。有分析师表示,虽然私有化价格有15-22%的溢价,但以估值而言,广汽2010年市盈率高达12.5-13.3倍,高于同业水平,建议投资者减持。

  不过广汽管理层则坚持换股的定价和比例非常合理,对投资者有吸引力,不会考虑修改。他表示,这一价格考虑了广汽集团与骏威相比的价值,也参照了骏威公众股东所占收益对广汽整合以后利润的贡献。

  张房有表示,骏威停牌以后,近期H股大盘下滑幅度很大,因此今天的下跌应看做停牌后补跌,是对大市的正常反应,“我们对广汽的股价有信心,对未来发展也充满信心”。

  他还表示,广汽在H股挂牌后广汽原股东没有禁售期,未来将与股东沟通。骏威股东则以机构投资者居多,都是长线属长线,相信广汽上市后投资者仍会看好公司前景。

  合适时机A股上市

  广汽管理层表示,上市是广汽集团的既定目标,如果私有化方案不通过,广汽也会寻求其它方式上市。张房有称,本次上市顺利完成后,如果股价在市场有稳定的表现,而未来由于竞争和扩张,需要资金加快发展的话,在各种条件配合的前提下,会考虑发行A股。

  广汽集团董事会秘书兼执行董事卢飒表示,广汽 H 股上市后,广汽对于广州本田的持股量会由原来的18.9%,增至50%。广州本田对于广汽的盈利贡献将加大,这也符合日方伙伴的期望。

  广汽集团表示,如果未来有合适的机会和对象,会考虑海外并购,但目前暂无可披露的计划。

  广汽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曾庆洪透露,广汽今年目标销售额为74万台,同比增长18-20%,产能则将突破100万台,骏威汽车今年产能则会增加15%至约38.6万台。(彭琳 发自香港)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