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宝马奔驰为何开始满街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 08:12   北京晨报 字号:

  曾几何时,“开宝马,坐奔驰”这句简单的总结一直是爱车人的梦想,但这看似遥远的“最终梦想”在中国正在变为现实。

  今年以来,北京的大街小巷出现了数量众多的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路虎等豪华车,笔者惊呼,“宝马怎么也成街车了。”确实如此,今年上半年,豪华车成为北京市场的热门话题,买一辆宝马对一般家庭来说似乎已不在话下。

  就此,笔者在朝阳区双井路口做了一个小调查。在下午4点到4点半的30分钟内,共有223辆车通过双井路口,其中宝马11辆、奔驰8辆、奥迪14辆,另 有两辆保时捷、三辆路虎、三辆大众途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调查结果显示,价格在30万元以上的豪华车大约占到了通过路口的行驶车辆总数的18.4%,接近两成。

  小测试的结果或许不如销量数据有说服力,在刚过去的4月份,奔驰、宝马和奥迪三大豪车在华总销量超过4万辆,同比增长都超过了60%。而在北京车展上, 法拉利、保时捷、兰博基尼、宾利和布加迪等顶级豪车的展车几乎都销售一空。很显然,豪车品牌正在中国市场迈入“蜜月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有能力也有想法 购买一辆宝马或奔驰。

  一个重要的原因成就了豪车在中国的热卖。几年前,一辆奔驰或宝马的入门级车型价格也要40万元以上,高额的关税及 各种政策限制了豪车在中国的销量。而如今,奔驰、宝马、奥迪纷纷在中国扩建工厂,零配件关税和整车关税也调整至了最低水平,豪车的整体价格已被拉低。入门 级的宝马3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奔驰新C以及奥迪A4(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L都已踏入20万元区间,而进口的宝马1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奔驰B级的价格竟然比一辆国产丰田、大众车还要便宜。很显然,豪车在利用 入门级挤压中档车的市场,目前的状况是:如果你愿意花费24万元购买一辆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那你应该也能花28万元买一辆宝马318i或奥迪A4L。而选择谁自 然不言而喻。

  此前一年,曾有专家表示中国豪华车市场大约有35万至40万辆的空间,但一年之后,这个论断已经被推翻,仅德国三大豪华车就已占据了50万辆的空间,还有保时捷、路虎们在后观望,看来中国市场的豪华车需要重新定义了。沈欣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