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车界风云:通用汽车救赎之路专题 >正文

通用汽车“卖子”路走完 品牌出售尘埃落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 08:53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谢涛)上周,通用汽车命运仍悬在半空的两大品牌终于有了最终的归属,悍马关停,萨博完成出售。持续了近两年的通用汽车“卖子”路走完。

  上周,通用汽车确认,已与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汽车公司(Spyker Cars NV)完成旗下萨博AB公司的出售交易。此后,萨博和世爵两个品牌将在世爵汽车公司的领导下展开运营,世爵汽车公司将承担萨博品牌的运营责任。此前宣布的关闭萨博品牌的计划也已经被取消。

  在宣布消息一天后,通用就发出了另一个声明:与腾中重工关于收购悍马的协议终止,通用将启动关停悍马的程序。悍马成为通用汽车一年内决定关闭的第三个品牌,此前通用已决定逐步关闭土星和庞蒂亚克两个品牌。

  这样,通用汽车在北美就只剩下之前承诺的四大核心品牌:别克、雪佛兰、GMC以及凯迪拉克。原来决定卖掉的欧洲品牌欧宝/沃克斯豪尔最终也被保留。通用汽车还在澳大利亚拥有霍顿品牌并在亚洲拥有五菱品牌(部分持股)。

  通用汽车起先打算卖掉多个品牌,但最终只有一个萨博被成功卖出,其他多数品牌都以“被关停”的命运告终。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