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河北省首月汽车出口加速 占全国十分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 07:32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月份河北省汽车出口3764辆,价值3182.3万美元,量值同比分别增长41.2%和27.3%,环比分别增长18.5%和13.1%。汽车出口量占到全国十分之一。

  据了解,金融危机以来,河北省汽车企业积极调整方向,努力开拓新兴市场,使汽车出口呈现了恢复性增长。从月度走势来看,河北省汽车出口从2009年8月起开始逐步回暖,当月环比转正,12月份同比也实现转正。到今年1月,出口量、值均逼近2009年以来的最高点。

  河北省汽车出口仍以皮卡车为主,首月共计出口2302辆,价值1803万美元,分别增长14.1%和17.6%,占汽车出口总额的57%,所占比重较上年下滑了19个百分点。轿车及客车出口加速明显,其中客车出口805辆,价值890.2万美元,分别增长4.5和4.3倍;轿车出口546辆,价值351.4万美元,分别增长5.7和5.9倍。轿车及客车出口的快速增长一方面使河北省汽车出口突破了品种单一的局限,另一方面也显示河北省汽车出口正向结构优化,品质高端的方向迈进。

  非洲、亚洲及拉丁美洲成为河北省汽车出口的主要市场,首月对其分别出口1317辆、976辆和975辆,占出口量的86.8%。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