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去年赚到手软 广州豪华车经销商最高增12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 10:40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新快报记者 付花

  送走牛气冲天的2009年,迎来虎虎生威的2010年,中国车市按照10%的增幅预测,今年预计销量将达到1500万辆。按照2009年豪华车3%的占有率计算,今年豪华车的市场销量可达45万辆(若按5%计算,则为75万辆),巨大的市场空间让广州各豪华品牌经销商士气大增,纷纷调高增长计划,市场预期普增50%。

  2010年目标预期至少再增50%

  “2009年我们卖了1200多辆,同比增长120%。”进口大众广东乘用4S店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去年初本来计划销售目标为500辆,没有想到市场持续火爆,虽然不断加大供货量,但厂家配车毕竟有限,仍然供不应求,如果货源够充足,卖到1500辆都没有问题。今年店内目标是1800辆,预计增长50%。

  虽然经历经济危机和购置税调高的双重影响,豪华车市场仍然风生水起,40%左右的增幅让全球下挫的豪华车品牌在中国找到曙光。这其中表现最为抢眼的当属奥迪、奔驰、宝马为代表的德系豪华车市场。2009年,奥迪共销售157188辆,同比增长33.1%,宝马销售90536辆,同比增长38%,奔驰销售了68500辆,同比增长77%。

  据记者了解,2009年在广州豪华车市场奥迪、奔驰、宝马、斯巴鲁、沃尔沃、大众等豪华品牌都取得了不错成绩,增幅都在30%-50%之间。记者从奥迪君奥店获悉,该店在2009年取得了近34%的增幅,A4L、A6L的持续热销让他们对2010年十分有信心,再加上国产Q5的上市,店内2010年预计增长50%左右。宝马广州宝悦店总经理杨建辉称,店内很多车型,尤其是宝马5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X6等全年都是供不应求,2009年同比实现35%的增长,2010年应该仍能保持这一水平。奔驰仁孚怡邦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如果车源足的话,2009年表现将更加好,2010年目标锁定在30%~50%的增幅。

  不过,在豪华车一片“涨声”中,雷克萨斯2009年在广州却表现比较一般,虽然广州两家经销商都表示,货源一直都很紧张,市场供不应求,但2009年都没有很明显的增幅。另外,鸿粤和广汽商贸原计划今年要开的两家雷克萨斯4S店也一直被搁浅。

  最高加8万元  SUV异常火热

  2009年全年车市的“井喷”让进入到2010年的豪华车经销商们也体会了一把“幸福的烦恼”。 “一些车主托人找我想在年前提车,但这些到店的车早都有主了。”奥迪某店总经理无奈地向记者表示,现在最怕有人托关系找他买车了,因为他也不能保证能帮到忙提前拿现车。

  目前市场上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进口丰田、斯巴鲁、路虎等经销商处所有车型都处于订单销售状态,消化完手中的订单估计都得到3月底,而其中SUV最为热销,部分车型正常等车都到4月底,要想早拿车都得加价5万~8万元。宝马广州宝悦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店内已经积累了近70个宝马X5(配置 图库 口碑)、X6的订单,这两款车都得等到5月底。 

  据记者了解,目前奥迪Q7最高加价8万元,Q5加5万元,别克昂科雷加3万元,大众途锐(配置 图库 口碑)加3万元,奔驰GL(配置 口碑)K加1万元,宝马X6(配置 图库 口碑)加2万元,路虎揽胜加3万元、保时捷卡宴(配置 图库 口碑)加价6万元、起亚霸锐加3万元、森林人加8000元精品……几乎所有进口豪华SUV都需加价提车,其中大排量SUV加价最为厉害。

  没有购置税减免的利好政策刺激、身处不断攀升的高油价的恐慌中、消费税调整使车价增高———在诸多不利因素的制约下,SUV仍然热销的确耐人寻味。记者对本地几家经营进口豪华SUV的4S店进行了采访,发现多达60%的准备换车的消费者都想换一部SUV,超好的视线、超高的越野能力和装载能力。

  “同比豪华SUV,目前国产SUV车型的可选择性不多,无论是性能,还是品牌上都与豪华SUV车型有较大差距。”业界相关专家表示,2010年国产汉兰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RAV4所取得的成绩就可以看出,豪华SUV仍将持续热销,而这也会成为不断增长的豪车市场新亮点。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