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售后服务助力销售目标 车企猛打服务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 10: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中国车市以40%的惊人增幅以及1350万辆的总销量一举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让人对2010年车市充满期望。不过,新年的车市略显平淡。不仅1月份没有取得想像中的井喷行情,众多车企们也表现出了罕见的理性:没有推出大幅降价举措刺激销量,而是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同一个招数———大打售后服务牌。

  车企密集发布服务品牌

  上周,全国众多记者云集广州,在东风日产一场带有年末总结意味的盛会上,所有人都认为这个2009年增幅最大的车企会发布一个让人“豪气顿生”的新目标。不过让众人意外的是,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却发布了一个新的“感心服务”品牌,表示将在2010年实现产品和服务两个层面达到均衡发展;无独有偶,在上海通用发布雪佛兰新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的现场,雪佛兰的售后服务品牌———“金领结服务”也得以正式启动。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这是一个“懂车更懂你”的品牌主张,上海通用将在2010年为雪佛兰车主提供以主动关怀为前提的贴心服务;而一向重视产品体系的北京现代也在2010年进行了调整,上周先捐赠了100架钢琴给中小学及幼儿园,紧接着又推出了“新春佳节快乐出行服务月”行动……如此多车企选择在2010年初进行售后服务品牌提升策略,这在以往车市还颇为罕见。

  的确,2010年车市将延续2009年的增长势头,这一点在业内已经形成共识。根据某专业咨询公司推出的《2010中国汽车消费趋势报告》显示,74.8%的被访者今年有明确的购车计划,其中近60%的购车预算为12万~20万元。购买需求与购买力双双上涨,2010年的车市前景喜人,各大车企纷纷调高销量目标。但能否最终实现呢?对此,专家表示售后服务将成为不可或缺的一环。

  提升售后服务成竞争关键

  根据神鸟调查公司去年的调查结果,有超过30%的消费者曾有过不愉快的汽车售后服务经历,其中维修价格、维修质量、维修及时性问题排在消费者投诉前三位。在当前新车型不断涌现、质量和价格差距缩小的情况下,“售后服务”优劣直接关系到产品的销售。因此,对于车企来说,要想驾驭未来汽车市场,建立品牌性的售后服务至关重要。

  事实上,“先卖车,后服务”的心理早已无法跟上汽车发展的时代脚步,将服务品牌化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目前,国内多家车企都建立了自己的服务品牌,一汽大众的“大众关爱”、海马汽车的“蓝色扳手”、上汽荣威的“尊荣体验”等都是其中的佼佼者。以品牌内涵诠释企业售后服务理念,以品牌理念统领各种服务举措,已经成为汽车产业中的新风潮。服务品牌的出现标志着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已经棋至中盘,可以说已经进入以服务制胜的关键阶段。

  随着中国成为产销突破千万辆的汽车大国,我国家用轿车保有量在2020年有望过亿。汽车市场的爆发性增长及巨大的市场保有量,驱使各大车企都将售后服务的专业化、品牌化建设提上了日程,回归到车本身的售后服务也成为当前一大趋势。由此看来,无论是厂家还是商家,2010年伊始的转变或许可以视为汽车品牌在2009年热销背景下的冷思考———放下“有车不愁卖”的高高姿态,不再只是围绕着产品、价格打转,而是将服务系统化、品牌化率先提上议事日程。

  本报记者 钟昆

  大批车企抢占售后服务高地

  东风日产启动“感心服务”品牌

  1月24日,在“东风日产2010辉煌盛典”现场,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共同发布了全新的服务品牌———“感心服务”。该品牌秉承东风日产“技术日产 人·车·生活”的主张,在“舒心驾乘、放心品质、感心服务”的NISSAN三维价值体系之下,以“专业专注 全心全程”的服务理念为核心,提供贯穿从买车、用车到换车的系统化专业服务,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放心、安心、省心的全程专业服务,从而更好地实现东风日产对消费者的价值承诺。

  “专心专注”是整个服务品牌的重要支撑点和亮点,突出了“技术日产”的创新理念和先进技术;“全心全程”则通过从买车、用车到换车各环节的系统性服务,体现东风日产在汽车服务方面的全面性和广泛性。在执行方面,东风日产将“感心服务”品牌贯穿在买车、用车到换车的全程当中。五个安心售后服务、580个服务网点的强大网络、17000名专业技师队伍、24小时紧急救援、100%纯正备件,让爱车得到呵护备至的关怀;更有保险管家、二手车置换、易租车、N易贷汽车等全面的汽车增值服务,让广大车主的汽车生活从此无忧。

  上海通用

  雪佛兰启动“金领结服务”品牌

  在发布雪佛兰新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同时,雪佛兰正式对外启动售后服务品牌———“金领结服务”。据了解,以“懂车更懂你”为品牌主张,“金领结服务”倡导贴心、专业、诚信的服务理念,强调不仅为车———全线雪佛兰产品,提供专业全面的维修服务,更为人———雪佛兰车主,提供以主动关怀为前提的贴心服务,将进一步满足客户对更人性化、个性化服务关怀的需求,令雪佛兰值得信赖的品牌形象迈上新台阶。

  “雪佛兰金领结服务”将常规保养维修服务与量身定制的主动关怀服务相结合,让雪佛兰车主真正感受到轻松、贴心的人性化售后服务。在常规保养维修方面,每个雪佛兰车主都可以在遍布全国的雪佛兰售后服务中心享受到两年六万公里保修、24小时道路紧急援助、三大长假免检等专业便捷服务。在常规服务之上,车主还可享受到多项雪佛兰特色服务,包括9项终身免费检测、预约服务、叫号服务、车主俱乐部等等。除此之外,“金领结服务”还提供更多人性化的主动关怀。

  长安福特

  全面提升售后服务品牌

  刚进入2010年,长安福特就宣布了提升售后服务品质的战略布局:自1月1日起,全线产品实施业界领先的3年或10万公里质保服务,仍在原厂保修期内的车辆可以通过超值价格将现有质保服务延长至3年或10万公里。同时,长安福特还提供了国内汽车行业最优的两年免费、覆盖全国的24小时紧急道路救援服务,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

  2009年,长安福特销售业绩持续增长,创造了历史新纪录,全年共销售福特品牌轿车2307(配置 口碑)26辆,同比增长48%,系2001年成立以来销量最好的年份。长安福特市场总监曹挺表示,2010年,随着福特全球领先的EcoBoost新动力技术正式引入中国,长安福特将持续为消费者提供好看、好开、安全、省油和高品质的优秀产品。同时,得益于不断扩展的经销商网络以及为消费者带来贴心无忧体验的3年或10万公里质保服务,“我们相信,2010年长安福特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一汽马自达 倡导驾驶文化

  一汽马自达近日宣布了2010年重要举措:倡导驾驶文化,内涵是安全负责任的享受驾驶乐趣。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认为,良好的驾驶文化的内涵应该包含四方面内容:驾驶不以速度激情(配置 口碑)为唯一乐趣,而应追求人车合一的境界;重视安全,防患未然;追求人与环境的和谐为自身使命,以环保的态度选择座驾,选择低碳绿色优质生活;车辆是个人品位的符号,驾驶是个人品位的行为表现。 一汽马自达的品牌愿景定位在“安全负责任的享受驾驶乐趣”,也是在倡导驾驶文化。从品牌层面看,马自达以“ZOOM-ZOOM”为品牌DNA,提供激动人心的驾驶体验;从一汽马自达来看,Mazda 6作为运动型轿车的先行者,成功地在国内中高级车市场上开拓出了一个日益扩大的细分市场;从产品来看,一汽马自达车型都拥有一见倾心的设计、驾乘愉悦的性能、防患未然的安全性、节能低排放的环保性。

  北京现代 快乐出行

  北京现代定于1月25日~2月24日期间举办“新春佳节快乐出行服务月”活动。届时,北京现代遍布全国的4S店和服务站将提供免费检测活动及预约服务。本次免费检测活动主要包括常规检查、增值服务、“车主安全驾驶训练营”及外出巡检四个部分。除此之外,北京现代4S店还针对新客户举行“车主安全驾驶训练营”活动,以便于他们了解和掌握北京现代汽车的特性和使用技巧。值得一提的是,为强化真心伴全程的服务理念,北京现代还在此次服务月里举行外出巡检(服务送到家)活动,充分体现零距离服务。(钟昆)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