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部:环境税征收已有基本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 09:2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文静) 历时两年多的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已结束,环保部、国家统计局、农业部昨天联合发布了《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环保部副部长张力军表示,关于环境税的问题,财政部、税务总局和环保部一直在进行研究,现在已经有了一些基本的考虑。

  《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显示,机动车氮氧化物排放量占排放总量的30%,对城市空气污染影响很大。在农业源污染中,比较突出的是畜禽养殖业污染问题,畜禽养殖业的化学需氧量、总氮和总磷排放分别占农业源的96%、38%和56%。

  张力军表示,根据发达国家走过的路来看,人均GDP为8000美元的时候,污染达到峰值,之后开始下降。由于中国走的是不同于发达国家走过的经济发展之路,所以中国有可能在人均GDP为3000美元的时候出现峰值,之后开始下降。

  2008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3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GDP已突破3000美元。这意味着我国环境污染状况可能已达峰值。“十二五”期间,国家将继续实行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的计划,并扩大主要污染物的种类。

  张力军同时透露,财政部、税务总局和环保部一直在研究环境税的问题,现在已经有了一些基本的考虑。这次普查将会为研究环境税提供更好的数据支持。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