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伦兄弟与美国大兵--对比MG6荣威550科鲁兹(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 09:25  金羊网-新快报

  ■MG6

  ■荣威550

  ■科鲁兹

  第3回合

  动力与操控

  大家半斤八两

  车型      发动机                          变速器      最大功率(kw)   油耗(L/100km)

  罗孚MG6   DVVT 进排气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   5挡手自一体  98/6000       5.6(90km/h)

  荣威550   DVVT 进排气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   5挡手自一体  98/6000       6.0(90km/h)

  科鲁兹    ECOTEC DVVT                   6挡手自一体  105/6200      6.55

  比拼

  两车动力我们合并来说,毕竟MG6直接套用了荣威550的发动机单元,甚至连一些调校参数都一模一样。这台全铝发动机采用了D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这台发动机最大的特性是运转的平顺性和油耗方面的经济性。真实驾驶起来,大家半斤八两,动力方面实际感觉还有些拖沓,没有那种特别自信的感觉。5挡手自一体也算是国产车中有交代的一款了。

  而1.8L的科鲁兹在急加速的过程中体现出这个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发动机匹配的并不特别好,发动机转速上升快,但是动力输出慢一些。

  第4回合

  价格      合资比自主还便宜

  型号  荣威550 1.8L AT启智版    科鲁兹1.8SE自动     上汽MG6 1.8DVVT精英版AT 

  报价  13.98万元                  13.49万元          14.98万元

  比拼

  没想到它们的自动挡最便宜的一款,不是自主品牌而是合资品牌,说明上海通用市场策略还是比较“精明”。坊间还有种说法是名爵是被上汽收购的,为了不影响荣威550的销售,MG6就得将售价置于荣威550之上。但在我看来,MG6就是长得更漂亮,品牌也更大、更国际化些。现在虽为国产品牌,其实骨子里还有很多英伦绅士的气息。

  ■新快报记者 何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