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二把手换帅 或成为蔡澈接班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8:16  盖世汽车网
图为Wolfgang Bernhard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集团(Daimler AG)近日宣布,集团将任命Wolfgang Bernhard为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二把手,职位仅次于戴姆勒CEO兼梅赛德斯-奔驰品牌负责人蔡澈(Dieter Zetsche)。

  Bernhard本次是取代Rainer Schmückle的工作。 Schmückle现年50岁,以执着于成本削减著称,并因此与奔驰工会产生剧烈冲突。据知情人士透露,Schmückle离任后将彻底离开戴姆勒集团,但是戴姆勒官方拒绝透露Schmückle的具体去向。

  Bernhard现年49岁,现任奔驰货车部门负责人。Bernhard上任后,将继续担任奔驰货车部门负责人,同时Bernhard还将成为戴姆勒管理委员会成员。

  在戴姆勒与克莱斯勒的重组过程中,Bernhard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并成为蔡澈的左膀右臂。Bernhard本该于2004年被提拔为奔驰品牌负责人,但是遭到戴姆勒时任CEO Jürgen Schrempp的反对。为此,Bernhard离开戴姆勒集团并加盟大众集团高层,并亲自操刀重整大众集团,成功地使大众集团扭转亏损局势。2009年,Bernhard重返戴姆勒集团。

  据业内人士预测,Bernhard有可能成为蔡澈的接任者。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