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放缓贷款购车节奏 车商力荐汽车金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07:47  南方日报

  在现车不足的同时银行车贷放款放缓,让新车销售更是“雪上加霜”。有消费者反映,过去一个星期就能拿到贷款,但现在普遍要等到年后才能拿到银行贷款。

  记者走访了丰田、别克、马自达等中山经销商以及中国银行、建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信贷调控的影响也波及车贷市场,虽然目前银行未停止车贷审批,却放慢了车贷放款的节奏。

  通过审批未必放款

  本打算买一辆丰田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过年的市民区先生称,他近日到丰田中山各大经销商了解到,刚刚才等回现车,但又被告知要等到节后才能提车。原因是近段时间,各大银行对车贷控制较紧,放慢了放款的步伐。

  “银行信贷调控对我们汽车销售的影响比较明显。”小榄庆丰丰田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1月份中行的放贷额度已经超标,现在对放贷控制得特别严。过去申请一个星期后就能放款,如今却要等到年后才能放款。甚至就算银行通过了审批手续,银行业不一定同意放款。她估计,年前这种现象不会得到根本改变。

  记者随后走访了中山利得、马自达等多个品牌专营店了解到,几乎所有品牌汽车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也就是说,目前申请贷款买车,最快也要15天银行才能放款。“国家大政策还是鼓励汽车消费的,只是放款时间慢了一些。”那么,这对消费者会带来哪些影响?

  记者调查了解,目前选择经济型轿车的人较多选择贷款购车,而高档车一般都是一次性付清。在马自达中山经销店,选择贷款购车的比例高达60%—70%,别克达到40%,丰田则占30%左右。准车主区先生说,由于银行放款后才能在车行提到车,如果打算贷款购车,想在年前提到车比较困难,为此他们会考虑暂缓购车计划。

  车商力荐“汽车金融”

  中国银行中山分行负责车贷的工作人员表示,放缓汽车贷款是从近段时间才开始的。主要是因为1月份的放贷速度太快,其次是银行也在提高存款准备金,控制社会上的资金量,所以对车贷控制较严格。

  但截止发稿前,记者走访中山各大银行,目前都还能接受车贷,只是现在放款的时间会相对长一些。尽管如此,各大银行对车贷的利息并没调高。

  有车行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车贷放缓已明显对汽车销售造成了影响。为此,有关车行纷纷向购车者力荐汽车金融。所谓汽车金融,是汽车商开办的汽车金融公司。与银行车贷相比,从汽车金融公司贷款虽然也需要房产抵押,但门槛相对较低,对贷款对象的要求低,手续也简单些。不过,这种贷款方式的缺点是利率普遍要比银行高高出一半左右。

  业内人士称,汽车金融对于急于购车的人来说,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只要手续齐全,不到一个星期就能拿到贷款。目前奔驰、宝马、日产、丰田、别克等都拥有自己金融贷款渠道,为车主提供车贷。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