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汽车业全球采购高峰论坛4月25日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17:14  盖世汽车网

  2010年4月25日,由盖世汽车网独家主办的第二届汽车业全球采购高峰论坛将于北京车展同期举行。本次高峰论坛定位高端、参与人数最广,预计将有20多整车厂,50多家全球一级零部件生产商的采购专业人士;150多家中国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的决策层及营销管理人员;30多家左右的供应链专业服务机构的专业人员将参与会议;其中总监以上的人员达到150名以上。

  2001到2009的10年是中国汽车业进入快速发展并不断壮大的10年,中国汽车销量由80万辆发展到的1300万辆,中国一跃而成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此外,随着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并开放国内市场,中国逐渐演变成全球汽车零部件采购中心,跨国公司如通用、福特、大众纷纷在中国设立全球采购中心,据悉,截至目前,在长三角地区,包括国际主机厂、一二级供应商等在内设计的汽车零部件采购中心约计30多家以上。

  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额也不断增长,2001年—2007年的6年中,我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年均增长近50%。2008年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额虽然首次出现下滑,但也达到270亿美元。根据《商务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关于促进我国汽车产品出口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2015年,我国汽车和零部件出口将达到850亿美元,年均增长约20%;到2020年实现我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额占世界汽车产品贸易总额10%的战略目标。

  专家预测,2020年中国汽车销量将达5000万辆,这对国内汽车零部件企业及国际一二级供应商而言,是发展国内市场的大好时机。那么,未来10年,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市场将发生怎样的变化?中国是否依然是全球汽车零部件采购中心?全球汽车公司如何把握中国汽车零部件市场的动向变化?如何制定更有效的在华采购战略?如何提升本土供应商能力?

  围绕这些问题,盖世汽车网将以“汽车零部件采购10年回顾与10年展望”为主题召开第二届汽车业全球采购高峰论坛,拟邀请演讲嘉宾包括大众中国、菲亚特汽车、长安福特马自达、PSA中国、上海通用、吉利汽车、福特中国、奇瑞汽车、麦格纳、博世、马瑞利等主机厂及一级供应商的采购总监。

  据悉,此次高峰论坛在沿袭2009年首届汽车业全球采购高峰论坛的务实性、高端性两大特点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当前汽车零部件产业界最热门、最受关注的采购话题,力争进一步创新,探讨国际采购商对华采购新动态、采购新形势,总结对华采购发生的新变化。本次高峰论坛是中国汽车产业对话国际的重要契机,将对中国汽车零部件出口和中国汽配企业的国际化战略起到积极的启示作用,对于采购商和供应商的业务战略及业务操作都有实际有效的指导意义,对于汽车业的采购供应链管理水平的提高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