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尘埃落定 沃尔沃已是吉利囊中之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07: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鑫欣)记者1月27日从北京一个接近国家发改委高层的消息人士处得知,吉利收购沃尔沃一事已经尘埃落定,不过,他并未透露双方签订协议的最终时间以及成交价格。

  记者综合其他媒体报道,有消息称,吉利和沃尔沃双方最快将于2月8日完成交易。届时,吉利汽车与福特汽车签署最终收购协议,并计划5月底完成沃尔沃轿车公司相关资产的交割事宜,而“迎娶聘礼”在15亿~18亿美元之间。

  在交易完成后,包括总部、生产设施以及研发中心在内的沃尔沃的品牌和运营仍将留在瑞典,吉利将会保持沃尔沃豪华品牌的核心定位,并逐步提升其在新兴市场的销量。

  吉利还将在北京建立沃尔沃主要生产基地,吉利计划北京基地的规模逐步达到年产30万辆沃尔沃系列整车,五年内全球生产目标增加到年产90万辆。吉利汽车计划收购沃尔沃后2011年可实现盈利。

  该消息人士对此消息不置可否,但他表示现在公布消息对吉利而言是“太早了”:“虽然收购一事已经确定,但现阶段公布消息有可能致使收购价格有所变化。”

  该消息人士称,国家发改委在吉利收购沃尔沃一事上,并没有直接参与,而是给予了一定意见,他分析称,收购对于双方而言有三方面利好因素:第一,沃尔沃有着优秀的商品竞争力,吉利收购该品牌能够在技术、研发等方面“抄近道”;其二,沃尔沃需要一个良好的产品销售渠道,显然福特已经力不从心,而吉利在全球扩张的步伐越来越快;其三,中国也需要一个强有力的自主品牌以打破合资品牌满天下的局面。

  综其三方面原因,吉利收购沃尔沃并不是一件坏事,“并且吉利在资金上已经准备好了。”

(编辑:Hele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