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化降价蔓延至三环 93号油最高降0.5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07:49  北京晨报

  公司称降价加油站数量未变,“只是进行了动态调整”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 实习记者 孙雨) 随着国际油价持续下行,京城不同背景的加油站终于全部加入了降价的队伍。记者昨天对京城近20家不同类型的加油站调查发现,成品油降价有幅度越来越大、范围越来越广的趋势。

  在三环内,一些稍偏地区的中石化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价。中石化草桥加油站加油甚至将油价下调了0.5元,原本应为每升6.66元的93号汽油一下降到了6.16元,自助加油更是仅为6.11元。

  对此,中石化客服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解释,“在标准价的基础上,中石化已对四环以外的59个加油站发出了降价2角至5角的通知。”但中石化北京石油公司新闻发言人昨天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旗下加油站的确有降价举动,但“仍然保持在二三十家左右,并没有扩大到50多家”。

  去年11月,在民营和外资加油站的轮番降价潮中,价格一直坚挺的中石化首次加入汽油降价大军,在位置相对偏远的20余家加油站展开优惠促销活动,每升降价幅度0.2元到0.39元不等。

  中石化北京石油新闻发言人称,经过一段时间的调价测试之后发现,某些加油站在降价后销售效果并无明显变化,因此取消了降价促销活动,调换到另一些加油站实施调价活动,调价加油站的数量上没有大的变化,公司方面是根据各站的自身销售情况进行了动态调整。

  ■记者调查

  国有加油站降价力度超过民营

  民营外资国有加油站都开始降价,甚至出现了“石化双雄”价格已低于民营加油站的局面。昨日,去中石化草桥加油站加油的出租车司机老孙就被不声不响的降价吓了一跳,原本应为每升6.66元的93号汽油一下降到了6.16元,自助加油更是仅为6.11元,竟然比常去的海淀牡丹园的民营加油站还低0.09元。

  这让开了30多年车的老孙感到有些不可思议,“在国家没有宣布统一降价的情况下,中石化这样的大公司不仅跟着市场降价,甚至比民营加油站的油价还低,很难见到。”老孙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天如果跑400公里的话,差不多需要加油36升,如果按每升6.16元计算,每天可以省18元,按6.11元去计算的话,每天就可以省将近20元。一个月就是几百元的差别啊。”

  民营加油站瑞洁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现在执行的每升6.2元已经是这个月的第二次降价了。”国际四大石化公司之一的达道尔,在望京店也标出了每升6.36元的优惠价格;而壳牌在大郊亭桥附近的加油站93号汽油价格则为每升6.30元。

  截至记者发稿,国际原油价格在每桶73.8美元上下跳动,依然低于2009年11月10日国家上调油价依据的每桶74美元的标准,国内批零的差额,使得零售商降价遍地开花。

  实习记者 孙雨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