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中国执行副总野崎松寿:今年目标8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08:00  红网-潇湘晨报
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野崎松寿
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野崎松寿

  来到中国四年时间,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野崎松寿已经会用很好听的普通话说些“虎虎生威”这样的成语了,说起长沙时,他会笑着说“印象最深的是红烧肉很好吃”。1月26日,雷克萨斯GX460发布会后,记者专访了这位帅气儒雅的日方老总。关于丰田召回事件、关于雷克萨斯销售、丰田中国2010年目标等问题,他的回答坦率得令人惊讶。

  本报记者余志敏 北京报道

  混合动力现阶段最为实用

  记者:请问在新能源方面,丰田未来有何动作?传统汽油机型方面呢?

  野崎松寿:对于丰田来说,混合动力技术是最现实的一种新能源技术,我们希望能尽快地将混合动力导入丰田全部的车型,也希望在2010年能够实现年销售混合动力车100万台的目标。

  传统汽油发动机方面,丰田一直也有相关方面的长期发展计划,也按照我们的计划开始相关的研发工作,比如说我们小排量的V6型发动机的研发工作也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当中。

  小排量车将是未来主流

  记者:你如何看待今后中国豪华车市场的走势,雷克萨斯将如何应对?

  野崎松寿:从今后的产品走势来讲,我们认为小排量车型将会是未来的主流,所以我们希望未来2-3年里能够让排气量小于3.0L的产品销量占雷克萨斯总销量的七八成左右。

  现在竞争对手的服务水平在不断地提高,雷克萨斯更应努力,不能被对手赶超。我们今后也会有很多措施来提高雷克萨斯的销售和服务水平。

  记者:刚才你提到3.0L以下产品占到70%-80%的份额,如何达到这个水平?

  野崎松寿:今年,我们将引进改款3.0L以下的小排量车型,从发动机的排量来讲的话,该车型是全新的。

  记者:雷克萨斯2010年有怎样的销售目标?

  野崎松寿:去年中国的豪华车市场销售量是39万辆,我们预测今年会有百分之十五至百分之二十的增长。去年我们的市场占有率是8%,相对前年下降了。而我们今年的目标是市场占有率达到12%,雷克萨斯销售的数量是5万辆左右。我们希望今年丰田(包括雷克萨斯)在中国的整体销量稍微比去年的70.9万有所增加,达到80 万辆的水平。

  要说明的是,雷克萨斯绝对不会因为追求数量而降低质量。我们会增加更多的经销商数量,但我们要求的经销商一定要达到雷克萨斯的标准,不会因为贪图扩张而放松对经销商的考核。

  品质保证部对消费者负责

  记者:最近丰田出现的召回事件是否对丰田的品牌有很大的影响?你对此有何看法?

  野崎松寿:最近丰田确实出现了相关的质量问题,给消费者带来了不便,这里对消费者表示我们的歉意。在中国也有召回事件,我们都积极配合质检总局,希望通过对这些问题的处理,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结果。

  在去年7月份,丰田中国成立了一个品质保证部,这个部门将统筹丰田在中国出现的问题,以便更有效率地处理。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