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款奇瑞A3冰上漫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09:28  新浪试车
2010款奇瑞A3冰雪体验
2010款奇瑞A3冰雪体验

  奇瑞A3上市以来备受消费者青睐,也是奇瑞汽车十年磨一剑,精心打造的一款拳头产品,注入了很多先进的技术,如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四连杆后独立悬架、ABS、ACTECO发动机等配置。慢慢改变了人们对自主品牌车辆品质缺乏信心的传统印象,也为奇瑞汽车赢来了良好的口碑。

2010款奇瑞A3冰雪体验
2010款奇瑞A3冰雪体验

  安全是奇瑞A3最大的优势之一。它在C-NCAP的碰撞测试中获得了五星,而且全系车型都标配了防侧滑最为高效的系统ESP,这在10万元以内的自主品牌车型里还是唯一的,即使同级别的合资车型也不多见。

2010款奇瑞A3冰雪体验
2010款奇瑞A3冰雪体验

  在冰雪路面上开车与普通路面驾驶室完全不同的,由于摩擦力严重缺失,造成四轮的抓地力下降,轻易动方向,都会造成车子横向推出,场面如我们在大片里的漂移一样,不同的是,我们完全失去了控制力,不能控制的车辆势必会造成危险以带来严重的后果,此时ESP的作用就凸显出来,ESP 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实际是一种牵引力控制系统,与其他牵引力控制系统比较,ESP不但控制驱动轮,而且可控制从动轮。如后轮驱动汽车常出现的转向过多情况,此时后轮失控而甩尾,ESP便会刹慢外侧的前轮来稳定车子;在转向过少时,为了校正循迹方向,ESP则会刹慢内后轮,从而校正行驶方向。

2010款奇瑞A3冰雪体验
2010款奇瑞A3冰雪体验

  ESP系统包含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及ASR(防侧滑系统),是这两种系统功能上的延伸。因此,ESP称得上是当前汽车防滑装置的最高级形式。ESP系统由控制单元及转向传感器(监测方向盘的转向角度)、车轮传感器(监测各个车轮的速度转动)、侧滑传感器(监测车体绕垂直轴线转动的状态)、横向加速度传感器(监测汽车转弯时的离心力)等组成。控制单元通过这些传感器的信号对车辆的运行状态进行判断,进而发出控制指令。通过ESP对方向的修正,辅助车辆完成我们预想的行驶路径,以达到安全驾驶的目的。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