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品质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15:19  新浪汽车综合

  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国际车市一片低迷,销量大幅下滑。而中国的自主品牌市场,却在这种形势下迸发出巨大的能量和灿烂的前景。统计显示,2009年我国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457.7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4%,比上年提高4个百分点;在汽车销量及市场份额上也大大高于日系、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品牌。自主品牌畅销的原因,除了一系列相关政策的拉动外,更与自主品牌汽车自身品质的提升有直接关系。

  尽管销量的提升很大程度上也得益国家对汽车产业的利好政策,但品质的提升绝对也是自主品牌扩大市场份额的助推剂。汽车质量调查机构JD Power发布的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更能说明这一事实。报告称,2009年中国每百辆新车平均出现178个质量问题,与去年相比,中国整体新车质量提高14%,其中自主品牌新车质量提升显著,正在不断缩小与国际品牌之间的质量差距。同时,对于服务质量和售后问题的处理情况,相关数据也显示出用户对自主品牌汽车的投诉率继续下降。自主品牌厂商已经逐步认识到了售后质量在品牌价值提升过程中所起到的关键作用,并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售后服务品牌。用户口碑较好的汽车厂家有海马汽车、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双环汽车等。这些都彰显了自主品牌汽车产品在质量和服务方面的显著进步。以双环汽车为例,公司于2000年通过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获得了进军国际市场的通行证;2003年获得了3C强制产品认证;2007年,它旗下的SCEO顺利通过了欧洲EEC认证,成为中国首款通过该认证的SUV车型,这充分证明了我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品质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一位自主品牌汽车的车主这样向编者说道:“希望我们的民族汽车品牌能快速成长起来,因为这是代表我国综合国力强盛的一个方面。自主品牌汽车虽然目前还和许多进口品牌有一定差距,但我相信,经过最艰难的阶段后,中国一定会形成几家有竞争力的本土汽车企业。”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