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动车儿童安全座椅标准拟6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08:0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周晓芳 发自北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1月16日举办的 “关注生命 关注儿童乘车安全”的公益论坛上获悉,中国第一部有关儿童乘车安全的《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已上报国家有关部门,有望于今年6月正式出台。这将是我国第一部有关儿童乘车安全的强制性国家标准。

  “考虑到国内汽车行业的普遍情况,上述标准的实施会有两年的普及缓冲期。”据参与制订该标准的清华大学汽车碰撞实验室主任张金换透露。与此相对应,今年中国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已经将儿童成员安全性的试验评价纳入了评测体系。业内人士预计,这一系列举措将会启动中国儿童安全座椅行业的发展。

  上海大众车辆碰撞安全经理彭晓勇表示,中国汽车安全性能越来越高,但对于身体承受能力更弱的儿童特别是婴儿来说,要求约束住身体更多的部分。他表示,从调查情况来看,不少家长对儿童乘车的安全防范意识强烈,但是难以找到科学的办法保护儿童。

  据张金换教授介绍,我国首部中国儿童座椅的标准主要包括儿童座椅在整车中的固定和连接方法、儿童座椅的结构要求以及儿童座椅总成的性能和试验方法等3方面的内容。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