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2010规划:销量4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 09:57  南方都市报

  在C - NC AP碰撞历史上,2006年自由舰的两星,2008年远景的四星,再到2009年熊猫的五星,不仅见证了吉利汽车品质尤其是安全 性能的提升,同时也标志了自主品牌乘用车产品开发的成长。上周,吉利控股副总裁、吉利汽车技术研发总负责人赵福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今后吉利汽车推出的 新车,安全碰撞标准起码都要在四星级以上,而且其中80%的车型,都要在五星级以上。”

  汽车研究院总部将迁往杭州

  赵 福全透露,最近几年吉利汽车的研发投入都在销售额的10%以上。以2009年吉利实现销售收入165亿元计算,其研发经费至少达到了16亿元以上。此 外,2010年,吉利汽车研究院总部和吉利汽车技术中心,将从浙江临海正式搬往杭州;而去年10月份,吉利汽车碰撞中心也正式在杭州挂牌,这也是目前浙江 省唯一一个汽车安全碰撞测试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自主品牌车型中,已有奇瑞A 3和吉利熊猫获得五星安全评价,其中A 3为A级车,熊猫为A00级微型小车。

  2010年销售目标直指40万辆

  赵福全告诉记者,2010年吉利汽车将推出12款车型,其中上海英伦品牌有2款新车,帝豪品牌有2款新车,全球鹰品牌有3款新车,其中搭载吉利自主开发CV T变速箱和怠速零排放系统的车型都会在今年推出。

  吉利控股副总裁、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表示,2010年吉利汽车的销售目标为40万辆,增幅超过两成。根据刚刚发布的统计数据,2009年吉利汽车的产销量突破33万辆,同比增长48%,销售额也突破165亿,同比增长128%。

  台版熊猫将“返销”大陆

  随着吉利汽车国内销量的增长,吉利与台湾裕隆汽车合作项目,在台湾市场也逐渐发力。刘金良上周透露,吉利熊猫已于去年12月份在台湾正式上市,预计今年销量将达到1万辆左右。

  据 了解,熊猫在台湾的品牌名称被裕隆汽车更改为“T obe”(酷比)。台版熊猫搭载了一系列的电子智能化配置,如泊车摄像头、车道偏离警报系统和超速警报 系统等,其销售网络则被命名为“熊猫·酷比乐园”。目前裕隆汽车已在台湾建立13家“熊猫·酷比乐园”。按照刘金良说法,今后“熊猫·酷比乐园”还将返销 大陆,“预计两到三年,大陆将建300到500个‘酷比乐园’网络。”

  而在台湾市场,酷比熊猫还将推出裕隆汽车开发的电动版车型。据了解,酷比熊猫电动版车型最大功率为84千瓦,最大续航里程为179公里,快速充满电耗时40分钟。该款电动车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在台湾市场上市,并随后进入大陆市场。

  本报记者 朱中齐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