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高管对与吉利合作前景充满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 07:3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6日电(记者王薇 刘丽娜)中国浙江汽车企业吉利集团收购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旗下沃尔沃品牌谈判一事在2010年北美国际汽车展上受到广泛关注。沃尔沃首席运营官史蒂文·阿姆斯特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如果沃尔沃所有权转至吉利集团,希望能对这一汽车品牌打开在中国的市场发挥推动作用。

  阿姆斯特朗说,吉利集团一直在与福特公司谈判有关收购沃尔沃的事宜,并在去年年底达成协议纲要,有望在今年上半年最终达成收购协议,完成沃尔沃所有权的转移。

  他说,由于沃尔沃和福特目前仍然共享一些零件生产和工程技术,在今后几年间,双方会继续保持相互供给的关系,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合作会逐渐减少,直到沃尔沃拥有自行研发的能力和标准。

  阿姆斯特朗说,全球所有汽车生产商都十分重视中国市场,这一市场在今后几年间会继续增长,因此沃尔沃很期待与中国汽车制造商的合作机会。

  他认为,沃尔沃在中国的最大挑战是,沃尔沃是一个小型汽车公司,但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沃尔沃要花费很多精力和努力才能使沃尔沃的信息遍布全国,在中国市场上占据足够大的份额。他认为,吉利集团拥有更广阔的网络和联系,可以在这方面给沃尔沃提供帮助。

  在谈及沃尔沃发展现状时,阿姆斯特朗说,目前,这一品牌拥有两个主要汽车组装工厂,一个在瑞典,一个在比利时,在瑞典还有一个生产发动机的工厂。在中国,沃尔沃通过重庆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生产汽车,但这是福特公司的合作伙伴,并非沃尔沃的一部分。

  阿姆斯特朗说,2009年对汽车行业来说是困难的一年,但在去年第四季度,沃尔沃的经营情况已经出现好转,希望能在2010年继续保持增长。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Volvo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