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是实力在说话--有感奔腾B50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13:54  新浪汽车综合

  岁末年初,在新年到来的同时各个行业也展开了实力的PK。2009十大年度经济人物揭晓,使得变局中的引领者跃然而出,房产老大万科集团摘得了09年房企销售面积和金额的桂冠,再次用实力在“乱”中取胜。由此可见在各行业只有实力才能深得人心,才能赢得市场的认可。而作为2009财年增长势头最迅猛,同时增长潜力也最令人看好的车市亦是如此。虽然各大车企均各有斩获,但凭借“实力”上位的奔腾B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绝对是一道消费者不可错过的亮丽风景。

  刚刚诞生不足一年,这款车就获得众多汽车媒体的亲睐。记者大致统计了一下,其所获奖项达数十个之多,这其中不乏像新浪网“年度中级车奖”、新快报“年度越级车型”、旅游卫视《汽车派》颁发的“最佳男主角奖”、《中国汽车报》的“年度品质车型奖”、《华商报》的“最佳性价比奖”,以及《北京青年报》的“年度空间奖”等含金量很高的奖项。

  那么是什么让奔腾B50收了个钵满盆满?这些荣誉的背后是否真的就意味着真金白银呢?

  “真实力”靠得是“民意”

  从表面上看,这些奖项代表的是媒体的认可。正因为奔腾B50的综合实力强,从而得到了被称作“意见领袖”的业内人士认可。但事实绝非这么简单,一款车真正实力的体现,靠得是广大消费者的认同与亲睐。只有真正意义上征服了消费者,“实力”两个字才能最终避免被打上伪标签。奔腾B50 所获的奖项大多出自有消费者投票环节的媒体,而民意的趋同也更加印证了奔腾B50的“扎实基础”。那么,构成奔腾B50实力的基础到底是什么?作为一名“业内人士”,笔者在这里想谈谈自己的观点。

  奔腾B50给人的感觉的确是有点“越级”

  “越级”是奔腾B50在推广时用得最多词,笔者在这里并非媚俗,而是在表述自己一种实实在在的感受。说实话,对于空间、配置等方面的越级很多人在展厅都能看到,而且做到这一点的车型也不是没有,所以我不想在这些方面多余赘述,当然也是因为这些方面并非是奔腾B50真正展现基础实力的地方。它真正能够“俘获”我,或者说“俘获”消费者的地方,在于其“越级”的质感。这种质感当然包括超越同级的工艺水平和内饰材质,但更体现在它的驾驶质感上。

  “驾驶质感”是奔腾B50“越级”最明显的地方

  当开着奔腾B50走在路上的时候,驾驶质感完全可以达到一款标准B级车应有的水平——底盘对振动的过滤干净利落,同时又韧劲十足,完全不像很多A级家用车那样单薄和粗糙。当然,我们都很清楚这其中的奥秘。基于B级车平台打造的奔腾B50采用了同级车中少有的前双横臂、后E型多连杆的悬挂。对于这套悬挂,很多人对其出色的操控性已了然于心,殊不知复杂而高强度的结构,对提升底盘刚度,以及形成出色驾驶质感同样至关重要。很多标榜舒适而非运动的豪华轿车,采用的也都是这种前双横臂后多连杆的悬挂系统。

  除了底盘的表现以外,动力方面也是如此。虽然没有那些2.4L B级车的强劲动力,但奔腾B50在整体平顺性、振动控制和噪音控制方面,却完全达到了B级车的水准。事实上,这些素质本身也是大众的优势,奔腾B50通过整合了大众的动力总成,将这一特色继承了下来。

  特别值得一提的还有这台车所配备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它的优势绝不仅仅在于挡位数大大超越同级车,关键是控制系统的出彩——D挡下平顺、安静,换挡冲击几乎无法察觉,而在S挡和手动模式下,却可以做到运动感十足。这种感觉,除了大众系的车型,在其他A级车上笔者还真是从未体会到过。

  靠实力说话,才会真正走得长远

  懂得造车流程的人都清楚,“驾驶质感突出”是最考量造车水平的,也是整车实力的真正体现。一汽轿车凭借它自身积淀的实力和众多的合资厂商资源,最终推出了奔腾B50这样一款有“实力”的车型。其实不用等待媒体的评奖,从奔腾50上市的那一天起,笔者就已经预见到它将不会是一款默默无闻的车型。奔腾B50自上市以来,销量稳步上升,到最近的11月份,月销量已经达到6000台级别。从奔腾B7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成长经历和奔腾B50的自身实力看,未来奔腾B50成为月销量过万台的车型将是迟早的事。

  无论从历史上,还是其他行业看,真正靠实力说话的产品总是能走得长远的,而真正靠产品实力说话的厂商也同样能笑到最后。对于一汽奔腾这一自主品牌的领军者,笔者衷心地希望它能够一直这样坚持下去,并笑到最终。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