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雅阁百万庆典“巧遇”新赛欧始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08:24  南方日报

  汽车业剧变新镜像:

  一南一西,三亚与成都,11日晚成为中国汽车业两大“地标”。

  在三亚,广汽本田举行了百万雅阁庆典;在成都,上海通用公布了新赛欧价格并宣布上市。

  雅阁庆典代表了中国合资企业,过去10年在中国车市所达到的高度与辉煌。

  新赛欧始发则开启了中国合资企业,未来10年在中国车市新一个觊觎之地。

  一场庆典与一场始发,两款完全不同的车型,却在11日跨越了时空,无细缝对接中国车市的过去与未来。

  广汽本田与上海通用———中国车市两大领风气之先的车企,再一次在21世纪第二个10年,成为改写汽车业生态的重磅推手。

  雅阁百万辆,宣布合资企业在中高级车的辉煌———那基本关闭了自主品牌高端化的“大门”。新赛欧始发,开启合资企业在低端市场的滚滚车轮———那才是对自主品牌真正的宣战。

  毫无疑问,雅阁是中国合资企业在中国车市的巅峰之作。

  广汽本田可以以雅阁的百万辆作为标记而居功至伟。

  当“雅阁向用户提供超出预期服务”(广本副总经理郁俊语)时,中国市场也给雅阁“超出预期的销量”。作为一款中高级车用了11年就达到了100万辆的辉煌,并创造连续19个月销量冠军的传奇,09年全年上牌量居于中高级车第一……

  它代表了合资企业的几大极致———产品力、营销力、服务力、品牌力之最。当然,它也代表了销量之最、利润之最。它更宣告,合资企业在中高级车的绝对垄断地位。

  可以肯定的是,在未来10年,雅阁仍旧是一款举足轻重的车型,仍旧是审视合资企业在中国表现的重要标本。

  不过,在未来10年,审视合资企业很可能再添一大车型———新赛欧。

  8年前,我们领教了赛欧对中国轿车市场“教父级”的魅力;8年后的今年,我们又将见到新赛欧充满“狼性”的爆发力。

  同样在11日晚,新赛欧在成都公布价格并宣布上市。

  5.68万—6.88万元的超低价,《多好啊》的美好诉求,加之雪佛兰的品牌魅力与服务、最新的技术与动感十足的外形,这对于二三线市场消费者是多大的诱惑!

  谁说低价不能满足多重需求,谁说低价就一定低质,新赛欧在SAYNO的同时,也向那些以价格作为唯一竞争手段的自主品牌,发起了狼性十足的进攻。

  新赛欧之后,还将有东风日产的V平台新车等陆续而来的“狼”。

  涅槃新生的新赛欧已经成为合资企业征战未来10年的新符号———向正在爆发的二三线市场寻求增长点,合资车企一旦规模化也能够低价化操作。

  “新赛欧们”寻求的不仅仅需要销量,更重要的是销量背后的品牌忠诚度。如此一来,“雪佛兰们”将打通从低端到高端车型的任脉。

  没有比品牌忠诚度更具有杀伤力!

  比起价格之类,这才是对自主品牌最大的威胁,这才是对自主品牌最“毒”的“慢性毒药”。乐国星

(编辑:晴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