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广"中国汽车制造" 访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15:53  新华网

  新华网美国底特律1月12日电(记者刘丽娜 胡光耀)12日上午,在底特律北美国际汽车展上,中国汽车制造企业比亚迪公司展台附近的通道被参观者挤满。尽管从规模到形式,比亚迪的新闻发布会还无法与欧美日等大汽车厂商相比,但其代表的“中国汽车制造”概念却引来世界各地的记者和汽车界专业人士的关注。   

  “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我们希望将来能把‘中国汽车制造’赶上来,”比亚迪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新闻发布会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比亚迪是唯一一家连续三年参加底特律北美国际汽车展的中国汽车制造企业。王传福说,比亚迪今年带来的都是新能源车,这是该公司今年参展的特点。比亚迪此次参展的车型包括F3DM、F6DM、e6等,前两款为双模即混合动力车,e6则为纯电动汽车,搭载的电池均由比亚迪自主研发。   

  王传福说,绿色汽车是国际潮流,比亚迪2008年第一次带电动车参加北美车展时,很多车厂都没有带电动车,今年则有很多车厂推出电动或者混合动力的新能源车。

  王传福认为,现在发展电动车的时机好于以往任何时候。他说,在全球环保意识显著增强、政府鼓励、法规日益完善、民众对电动车的认可程度逐渐提高的情况下,发展电动车的难度正在下降。从技术角度看,电动车的最大技术瓶颈在于电池。从商业角度看,高成本则是最大障碍。但随着产量增加,电池储能电站建设推广,电动车的成本可不断降低。如果汽油的价格继续上升,电动车的发展前景会更好。

  实际上,比亚迪此次参展的用意不仅是展示车型,更希望以此作为进入美国市场的跳板。目前比亚迪已在北美市场开展电动车销售网络建设,招募经销商的工作也已展开。e6将于今年第一季度首先在中国市场销售,第四季度将进入美国市场。王传福说,电动车适合在城市使用,e6计划先用于深圳的出租车市场,之后再逐步向政府、企业以及私家车市场推广。   

  在国际车厂对新能源车存在不同发展思路的情况下,比亚迪也采取了实验路线,即双模与纯电动车同时发展。至于哪条路线会更成功,王传福说要靠市场来决定。

  比亚迪2009年在中国市场销售汽车45万辆,同比增长160%。作为一家快速成长的中国民营汽车企业,比亚迪还因美国著名投资人巴菲特的入股而受到瞩目。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