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预算不超过15万元该选辆什么车(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 09:10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我们刚才一起听到的就是杨立军在新浪上发表的一篇很感人的博客,实际上你的博客也写出了我们很多人的一些心理,随着自己的工作在不断地进步,个人在不断地奋斗,都希望自己的生活能过的越来越好,其中幸福指数有一项就是房子、车子、票子,这“三子”,房子是很重要的一项,车子也非常非常得重要,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帮杨立军挑选一部他所钟爱的车,来介绍一下我们直播间的两位合作伙伴,来自汽车族的首席编辑林扬,林扬好!

  林扬: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还有来自中国汽车画报编辑黄涛,黄涛好!

  黄涛:听众好!

  主持人梁洪:欢迎两位!先请我们的杨先生简单地再把你的买车需求来说一说,比如您的驾龄多少年了,以前有没有开过车,是不是头一次买车?

  杨立军:听众朋友大家好!简单介绍一下,我呢,06年学的车,目前为止还没有摸过车,也是第一次买车。对车的了解实际我并不是太多。

  主持人梁洪:驾校开的什么车?

  杨立军:宝来。

  主持人梁洪:现在驾校都开宝来啦?

  杨立军:我是在东方时尚。

  主持人梁洪:真不错,开的宝来?

  杨立军:对,那时候是老宝来,06年新宝来(配置 口碑 论坛)还没出。因为也没有开车经验,对一个新手来讲,什么车感觉也没有摸出具体的性能什么的,这次买车要求也是这样的,就是安全性可能是第一位的,因为毕竟是家庭用车,舒适是第二位的,因为今年准备要个娃娃,岳父岳母可能还要过来照顾小孩,这样的话周末出行或者带孩子出去,空间上的考虑可能会更大一点。另外,美观上,有几款车型我老婆有的时候她看不上,其实我觉得外观并不是那么重要。

  主持人梁洪:她看不上哪个,她不喜欢哪个?在你几个候选车型当中。

  杨立军:明锐吧,她觉得这就是一个老头开的车。

  黄涛:大家有不同的看法。

  杨立军:然后是307。

  主持人梁洪:老太太开的?

  杨立军:我觉得307实际还不错。

  主持人梁洪:我感觉还可以啊。

  杨立军:我觉得307感觉还挺运动的,别的她倒没什么要求,因为家里面大事我做主嘛。

  主持人梁洪:那就好办了,那就行了。

  杨立军:到目前为止还没发生过大事儿。

  主持人梁洪:买车子算是一件大事儿了,按照刚才你的要求,排在第一位的是安全,我想听听杨立军,在你的心目中怎么理解汽车的安全,你觉得什么样的车是安全的?

  杨立军:作为家庭选车价位,最重要的安全是自己的安全,就是你的安全意识可能是最主要的,刨除安全意识之外,车的安全,小剐小蹭。被动安全情况下,你不撞人,人家撞你,现在北京路况又不好,很多时候要走五环,大车也比较多,如果确实你开一个弱不禁风的小车的话,确实我觉得一是心理不保底,关于安全性这一点来讲……

  主持人梁洪:你的意思是得禁撞?

  杨立军:禁撞?差不多吧,(笑)。

  主持人梁洪:这是你理解安全的车。别人撞你的时候能保证你的安全,小剐小蹭的时候别吃亏。你觉得这就是安全的车?

  杨立军:差不多吧。还有辅助的一些技术,我觉得一个车安全性提高跟技术是息息相关的,你的技术先进,它肯定在安全性上有一定提高,我不太懂,有很多名词,ESP这种的,它在你发生紧急转弯或者什么,会稳定车身,也是通过一些电视或者网络来了解,不知道两个专家怎么看。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