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C5目标年销6万辆 首批车本月交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 08:11  每日经济新闻
雪铁龙C5
雪铁龙C5

  据悉,东风雪铁龙高档车C5第一批车将在本月交付,该公司将今年C5的销量目标瞄准年销6万辆,东风雪铁龙所有车型年销量在20万辆上下。

  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称,对于C5,东风雪铁龙的目标是希望能够超过这个细分市场车型的平均销量,也就是月销5000辆左右。该车在去年11月底的广州车展上市,售价为17.69万~29.89万元,上市半个月内订货就已经超过了7000辆。

  这款车在神龙第二工厂正式投产,该工厂是标致雪铁龙全球新一代精益化样板工厂,C5上市也填补了企业在高端产品领域的空白。目前,神龙产能已提升到45万辆。

  据统计,神龙去年销售突破27万辆,同比2008年增长52%,其中,东风雪铁龙品牌销售15.99万辆,东风标致品牌销售11.02万辆。

  分析人士认为,去年神龙的高增长主要得益于强化区域营销、提升网点能力,其中东风雪铁龙15家网点实施精益管理后,月销量平均增长133%,销售满意度平均增长11.3%。

  事实上,东风雪铁龙品牌今年销售创新高与其新爱丽舍和世嘉的热销有关,这两款车都进行过适合中国消费者的改造。法国人在向神龙引进车型上更多地听取了中国消费者意见,改变了一味我行我素的作风。

  神龙技术中心C5项目负责人黑友表示,这主要是市场逼迫观念改变。毕竞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市场,而销量是保证产品在中国成功的最重要指标。国产C5与欧版C5最大的区别是增加了舒适性,为此他们将C5的悬挂调校得更软,还增加了隔音设施,他们在C5投产之初的调研中发现,舒适性是目前高级轿车消费者最看重的。他觉得,在中国销售最好的大众都对产品进行了本土化改造,法国人也应顺势而为。

  据了解,东风雪铁龙改善C5的舒适性从细节中可以看出,C5三角臂和副车架连接处采用了液压减震技术,相比使用普通橡胶块的轿车,对高频震荡有着更好的过滤效果。C5的螺旋弹簧刚度与整车质量的技术匹配,使得车身的振动频率处于1.05~1.2Hz范围之内,恰好接近我们悠闲散步时的身体震荡频率。

  神龙近年来在中国市场进展乏力,其产品线主要集中在中级车领域,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的品牌影响力无法提升。为此,神龙公司建设第二工厂,投产中高端车型以拉升品牌。此外,神龙公司在襄樊建设了全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生产线,雪铁龙C5搭载的全新一代2.3L黄金排量VTCS全铝高效发动机,为欧洲设计、中国首发。

  魏文清表示,今年东风雪铁龙将争取达到20万辆的销量。此外,他预计今年汽车行业的增幅将达到15%左右。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雪铁龙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