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17款车最争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 08:15  北京晨报

  晨报记者 沈欣

  2010年合资与自主竞争再升级

  关键词:合资新车

  当合资厂商发现中国市场需要小排量车的时候,价格低于10万元的经济型合资车于是蜂拥出现了,日产、现代、大众、通用都将在2010年推出自己的新一代小型轿车,冲击自主品牌力保的细分市场。当然,中高级新车仍然是合资厂商争夺的主要战场,新车也会不断出现。

  日产March

  日产March将在2010年的东风日产投产已经不是什么秘密。现款March的尺寸有3.7米长,轴距也有2432mm,相信国产新版车型只会比这个大不会比这个小。动力配备上,国产March有可能会以1.2L打头阵,然后再逐步推出1.0L和1.4L等其他版本。目标对手当然是以新奥拓、新赛欧为代表的合资车型,不过瑞麒M1、海马丘比特也是其潜在的竞争对手。

  雪佛兰新赛欧

  上海通用其实已经在去年年底就将新赛欧推向了个别市场,北京地区4S店已经能够看到其身影。动力上新赛欧会主打1.2L,同时还会推出1.4L版本,配置上也是体现着“够用就好”的原则,核心目的只有一个:要有足够低的绝对价格。作为曾经停产现在又复活的品牌,新赛欧被雪佛兰寄予厚望,它最重要的法宝就是以合资的品牌和自主的价格参与竞争。

  大众新捷达

  这将是大众捷达的又一次改款,也是一汽-大众对于捷达未来的又一次选择。当年销量仍然能够达到20万辆以上,捷达已经成为了不折不扣的传奇。捷达的吸引力主要不是样子,而是无与伦比的保有量带来的种种好处。2010年,对捷达而言还有一项重要改变,即产地有可能迁往成都。届时它成本进一步降低是肯定的。基于此,捷达的价格有可能进一步下探,进入6万元区间。

  大众新POLO

  第五代POLO也是去年在日内瓦车展上才正式发布的。作为现款POLO的全新换代车型,新POLO的变化既在意料之中,又给人以欣喜,而这款车预计将在今年进入上海大众生产序列。新POLO的车长比现款增加36mm,车宽增加32mm,高度则降低了13mm,整体风格更加动感。不过,与海外版1.2TSI+DSG的组合不同,新POLO依然可能会采用1.6L和1.4T+DSG的国产大众通用动力配置。

  国产途观

  对于途观来说,进口的Tiguan只不过相当于预热而已,但即便如此,这款售价达40万元的进口大众紧凑型suv依然让很多买家趋之若鹜。与进口版不同,国产途观很可能会配备国产的那台200马力的2.0TSI版本,这意味着国产途观动力可能还会超越进口版车型。因此刚刚上市的途观很可能会将价格定在25-28万这个区间,高于对手的高配版本。

  北京现代ix35

  说ix35是途胜的换代车型其实并不准确,它已经与现在北京现代生产的途胜没有任何的相似之处。技术平台也彻底欧化。它不再像途胜那样采用连杆支柱式的后悬挂,而是配备了欧系同级车最常见的多连杆后悬挂。ix354400/1860/1650mm的长宽高尺寸要小于绝大多数主流对手,从竞争对手上看属于17万元至21万元的市场空间,所以竞争对手不多且空间巨大。动力配备上,海外版ix35是1.6L直喷发动机和2.0L发动机的组合,但到了国内,采用2.0L与2.4L组合的可能性较大,与主流对手的搭配也大体相当。

  国产奔驰E级

  国产奔驰新E到底加长多少,到现在奔驰中国仍然没有准确的回应。国产新E加长版将在今年4月份正式投产,宝马5和奥迪A6L也将迎来最强对手。动力配备上不会有什么悬念,进口版的四款发动机都有可能出现在新E级上。其中E260和E300将作为主力车型出现。价格上,国产后的新车将会比目前进口版的价格低,入门级E200优雅型有望下探40万价格区间。

  国产宝马5加长版

  国产宝马5系将在2010年全新换代。尺寸上,宝马不再循规蹈矩了,运动是3系的事,5系必须要大。即使是欧洲版的新5系,轴距已经接近3米(2968mm),车长则达到4.9米,远远超过了欧洲版的奔驰E和奥迪A6。这还不算,国产版的新5系还要加长,具体加长多少不知道(有说法是140mm)。平台技术上,新5系采用了7系平台来打造,悬挂较现款有了大幅度升级,以弥补车身肥硕对操控性的影响。动力配备不会有太多悬念,宝马的发动机很多,只要市场需要,都可以装。

  晨报记者 沈欣

  关键词:环保新车

  当油价越来越高,就需要环保卫士出现了,丰田依然是这其中的佼佼者,已经确定要出现在2010年车市中的环保新车都来自丰田。

  凯美瑞混合动力

  混合动力版凯美瑞在车身尺寸方面与普通版车型没有区别,长×宽×高达到了4825×1820×1485mm。在轴距方面,混合动力版凯美瑞的长度达到了2755mm,保证了车内的腿部空间。由于这款车采用了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因此在整备质量上要大于普通车型,但是在最高车速方面却低于汽油机车型。

  丰田新普锐斯

  一汽丰田将在今年引进第三代普锐斯,尽管此前引进的普锐斯在市场上销售一般,但丰田还是希望这款新车在中国市场上有新的建树。新普瑞斯发动机部分从原有的1.5升引擎更换为1.8升VVT-I引擎,加上混合动力部分总功率达到了98.5千瓦。同时,在车顶的天窗后部还设计了一个太阳能电池板,这样在天气炎热的情况下车内的降温工作就可以通过太阳能电池板驱动风扇来完成,避免了启动发动机使用空调而造成的能源消耗。

  晨报记者 沈欣

  关键词:自主品牌

  自主品牌在2010年将是奋发向上的一年。奇瑞、吉利都在2009年陆续推出了自己的高端品牌,而比亚迪也在将产品继续细化、增强了竞争力,2010年的自主品牌新车值得我们关注。

  全球鹰GC515

  吉利的新车全球鹰GC515在广州车展上亮相以后曾引起不小的关注度。这款车同时具备三厢和两厢两个版本。与过去吉利完全照搬模仿的做法不同,全球鹰GC515在设计上可以看做是全新的,它只不过在平台技术上有所借鉴罢了。从设计风格来看,吉利全球鹰GC515想体现一种硬朗的风格,以适应男性消费者的喜好。由于全球鹰GC515轴距与雅力士基本一致,车长则接近4米,因此这款车的内部空间还是很可观的。

  瑞麒G3

  瑞麒G3其实就是奇瑞A5的改款车型,源于奇瑞想要提升整体的品牌实力,瑞麒G3将首先将A5进行全面改造。当然,瑞麒G3的生产设计依然会沿用A5的平台,车身也会与A5相当,但前脸和尾部都会进行大幅度“瑞麒式”改动。

  比亚迪M6

  作为比亚迪第一款MPV,比亚迪M6的责任重大。M6的原型车是丰田的普瑞维亚。M6在尺寸上略有放大,车长达到4808mm,轴距达到2950mm,从数据上看车的体积含量绝对够大,动力配备上,M6会采用F6 一样的总成,即三菱4G69 2.4L和自主研发的2.0L机型。当然,价格依然是比亚迪冲击市场的利器,定个不错的价格,那么战胜江淮瑞风、东风柳汽MPV可能都不在话下。

  海马首款SUV S3

  海马S3已经在多届车展上亮过相了,2010年将会是它上市之年,而且时间会比较早,顺利的话,年初我们就能在4S店见到它的身影。与其他自主对手相比,海马S3的主要特色在于它的技术平台来自之前的合作伙伴——S3是基于马自达丘比特开发的。基于这个特点,海马S3会在整体平衡性方面做得更到位。S3将采用2.0L VV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195牛米,不错的数据将会给海马S3带来更好的竞争力。

  2010款奇瑞QQ

  QQ定型已八年,上市六年半以来,一直是市场热销的明星车型,也是奇瑞十几种车型中月销“万辆”俱乐部成员。据悉,2010款QQ的车身结构和底盘悬挂基本保持原貌,针对现款QQ的不足,新车修改了局部外观,并搭载新的动力总成。外观上最大的改动是前大灯,2010款QQ,取消了独立的前雾灯和前转向灯,集成到一体式晶钻大灯之中,可以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

  北汽首款自主轿车

  去年11月14日,北汽集团旗下的北京新能源汽车公司正式成立,展示了包括深度混合动力EVT无级变速的路霸车型在内的一系列新能源车型,而其中最为重要的是一款代号BE701的北京牌存电动汽车。在成功收购萨博汽车之后,北汽将在萨博的基础上打造全新的自主品牌轿车,预计今年北京车展上这款新车将正式亮相。

  上汽荣威350

  荣威350作为荣威N1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推出,作为上汽荣威品牌下的首款A级轿车,有望搭载1.8L发动机,并匹配上汽独立开发的DSG双离合变速器,预计售价约为8-12万元。荣威350将一些中国特色的设计元素与欧洲经典的简约风格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实现了多种文化的巧妙融合。作为上汽荣威最新的数字化车型,荣威350定位低于550系列车型,主攻A级车市场。

  晨报记者 沈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