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书福:精彩不一定在“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 08:08  京华时报

  上周,吉利与沃尔沃基本谈妥重要商业条款的消息足以让李书福登上各类媒体的头条,这个拼装摩托车出身的草根富豪如今被视为另类红顶商人,成为海内外聚焦人物,并被载入史册。

  小小吉利收购大牌沃尔沃,像极了潮剧经典剧目《董永遇仙姬》里演绎的,天上掉下美仙女,让穷小子董永撞上了,红眼病者咬牙切齿,羡慕嫉妒恨。 

  到 了46岁的李书福身上,让人“羡慕嫉妒恨”是一种境界。李书福有一股逆反精神,你们说不可能,我就硬要干,他把沃尔沃买了。当然,李书福本就是个聪明人, 机会转瞬即逝,你奇瑞胆色不够,那我去干,不快点,贷款的承诺没了。不过,如果没有国家支持,20亿美元,李书福恐怕得不吃不喝卖500万辆车才能挣回 来。

  不过,想运营好沃尔沃,仅靠浑身是胆可不够。买企业可以靠人多财广,救企业钱再多,也可能填不满无底洞。 

  未来沃尔沃复苏了,中国联通的“精彩在沃”该高价卖给吉利,但现在,李书福要做好“精彩不一定在‘沃’”的心理准备。 

  2009 年,沃尔沃大概亏损5亿美元,也就是35亿人民币。这一年,吉利预计销售30万辆,以平均每辆6万元计算,销售收入是180亿元。这样看来,无论从哪个角 度比较,沃尔沃的窟窿都极难补上。如果三年内不能止血,吉利必然无力运营,届时将不仅是破产这么简单。 

  当然,这是最坏的结果。如今李书福请来沈晖、童志远两位在业内有口皆碑的人物,这是高招。但所谓“上兵伐谋”,海外并购还应通盘考虑,周全谋划。购得沃尔沃,历史记住了李书福,如果将沃尔沃运营好,历史更会记住李书福。(杨开然)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