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汽车保值率公布 A0级小车购买新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08:29  新民网

新北斗星

  日前,在2009中国流通行业年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国内首次发布了“乘用车保值率RVI”排名结果。

  据介绍,汽车保值率与交易量、交易价格等衡量汽车市场运行情况的指标存在很强的关联性,是观察中国汽车市场,发现和归纳规律,进而预测其发展趋势的重要参考指标,也是消费者选购车辆参照物。而在按车型级别给出的保值率排行榜中,捷达、富康、北斗星、飞度车型均入围A0级别组榜单,其中北斗星成为唯一一款入榜的5万元级别A0级车型,并且使用年限越长越保值。

  据了解,此研究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车贝公司,历时两年,采用国际通行的车型划分标准,并以车型在第四年的保值率为依据计算而确定的排名结果。因为一款车的价值在使用3-6年区间比较稳定,因此第四年的保值率能够真实的代表该款车的保值情况。而一款车型的保值率受其本身的品牌美誉度及车型技术含量、企业微观经营政策、新车价格稳定性、二手车市场软硬件条件、经济、政策法规等诸多因素影响。保值率的计算以100为基数,新车保值率为100,随使用年限的增加而递减。“如今消费者换车频率加快,车价波动也变得更为频繁,为了防止自己的车辆过快贬值,消费者在选购新车和二手车时也要格外关注保值率。”中国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介绍说。所以作为买车时借助的参考数据,此次发布的乘用车保值率排名中,昌河铃木北斗星在A0级组车型保值率排名中位列前茅。值得一提的是,北斗星6年的保值率甚至超过了保值率超高的富康、飞度等车型,消费者可以在几款意向车型中选择更为保值的。

  其实北斗星的耐用保值特点早在2008年举行的“耐用王”大赛中就已经显示出来,更以近万公里无大修的成绩保持着耐用王的记录。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北斗星已累计销量突破35万台,成为国内销量突破这一数字的为数不多的车型。并在本年度中国汽车报“2009年度消费车型评选盛典”以及车友报“2009年中国车友10大口碑车型排行榜”中,分别荣膺“年度最佳家庭轿车”和“2009年度最佳口碑奖”桂冠,堪称最为保值的国民大众车。

  最后,沈进军秘书长还建议消费者,购买新车的最佳时机是下线一年后,选购使用2年到5年的二手车会相对保值。在选择品牌上,则应尽可能购买像昌河铃木这样成熟企业的成熟产品,避免购买即将更新换代的车型。此外,消费者还应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尽量到授权的维修站进行车辆维修和保养,并保留清晰的保养记录,将会大大提升车辆再售时的价格。(济南日报 )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北斗星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