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野风PK城市风 六款SUV总有一款适合你(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 11:17  新浪汽车

  丰田FJ酷路泽

FJ酷路泽
FJ酷路泽

  FJ酷路泽被称为最具个性、最复古的越野车。其靓丽的色彩、炫目的外形,绝对称得上是道路的抢眼车型。除了造型特异之外,其四驱能力也是不容小觑,越野能力堪称一流,被越野玩家成为男人的大玩具。

  售价:50.9万~55.85万元

  FJ酷路泽的造型是同级车型中最前卫也是最复古的一款越野车。白色的车顶、圆圆的前大灯、字母式车标、平直的前脸和前风挡、粗大的格栅都传承了丰田经典越野车FJ40的精髓;而并排排列的三个雨刷器、对开式车门、以及大量的塑料覆盖件又让FJ酷路泽充满了新意与趣味。复古与卡通是它的外型带给人们最突出的感受。

  FJ酷路泽内饰风格则和外形相一致,立式仪表台分布着大尺寸的各种旋钮,针织材质的座椅兼有防水性,配色和外形一样的卡通。无论是车内车外,它都像一个十足的大玩具。当然,在内饰做工上,FJ酷路泽也传承了丰田一贯的细腻和精致。

  FJ酷路泽装备了一款4.0L顶置双凸轮轴V6发动机,同时使用了丰田经典的VVT-i系统,使得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79kw/5200rpm,最大扭矩为376nm/3800rpm,匹配5档自动变速器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75km/h。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FJ酷路泽的非承载式车身,后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挂能让它应付极限路况时得心应手。

  属于硬派越野车的FJ酷路泽拥有坚固的独立车架,这让它的车身具有极高的抗扭曲刚度,也让带有低速四驱功能的分动箱能够轻易达到极限。FJ酷路泽装备的是全时四驱系统,平时分动器以40:60将动力分配给前后桥,在挂入低速四驱挡后,中央差速器自动锁止,动力会以50:50平均分配到前后桥,这时VSC系统将自动关闭,驾驶者可以自行选择是否开启A-TRC系统,以及手动锁止后轮差速器。如果开启A-TRC系统,VSC系统也将恢复工作,这样车辆将拥有更加灵活的越野通过能力。在遇到转弯时,A-TRC会自动打开后差速锁,以获得灵活的转向。在某个车轮打滑时,VSC系统可对此车轮进行单独制动,从而使动力传输到有附着力的车轮,以此获得强大的越野通过能力。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