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仿涛:汽车销售必将走入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 08:11  长江商报

  专访武汉盟盛科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邹仿涛

  “未来10年,中国汽车或许出不了世界性的轿车企业,但一定可以出现世界一流或最大商用车企业。”对于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武汉盟盛科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邹仿涛有着自己的判断。放弃国有企业“铁饭碗”下海创业10余年的他,论道汽车发展总能“语出惊人”,堪称学者型商人。

  他认为,未来汽车销售模式一定会发展成为大市场,单一4S店绝对是资源的浪费,“汽车超市+维修站”同样可以做一流服务和一流的企业。

  10年会出世界一流商用车企

  10年前,邹仿涛靠着激情和理解与几个朋友义无反顾地从国有企业下海经商,开始了汽车领域的闯荡。不过,当初并没有把掘金的市场选在正处快速发展的轿车行业,而是选择了尚属偏门的商用车。

  “当初有三个选择,农机车、商用车以及房地产。”不过,出于道德底线并没有首选老本行农机;同时,并不崇尚商业利益第一的他也放弃了房地产,凭着对未来市场的判断和激情,最终选择了商用车作为主战场。

  据了解,武汉盟盛科贸有限公司从最初的福田商用车起步,逐渐涉足汽车大市场、特种车的研发自造以及汽车后市场的服务贸易等。

  “最早销售的货全部都是赊的,但我们第一年就销售车辆400多台,营业额达到了8000万元。”在资金紧缺的创业初期,邹仿涛和他的团队靠着信誉建立起以人为本的企业。

  言谈中我们了解到,作为福田商用车在湖北的开拓者,在偶得江淮后,如今只专注于做江淮汽车的产品销售, 便于去年放弃了福田商用车的销售只做服务。“选择江淮汽车,是其公司文化与我办企业的初衷和想法一致。”邹仿涛强调,现在除了做江淮的商用车,还做他们的乘用车,与其做全不如做精。

  谈及中国汽车的发展,邹仿涛更是见解独到:“未来10年中,中国汽车或许出不了世界性的轿车企业,但一定可以出现世界一流或者最大商用车企业。”仅这一点,我们就不难窥探到他当初为何钟情于商用车。

  汽车销售必将走入大市场

  车海10年,武汉盟盛科贸有限公司发展步伐与众多汽车销售商集团不一样,其他是拼命拿品牌广建4S店,而他们却专注于做大市场。

  据了解,在经营汽车之后的第三年,企业便花巨资在汉阳的荒郊买下100亩空地,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已经成为商用车、轿车云集的“黄金口汽车市场”。

  “目前市场的地块,是我和另一股东在路边数了一夜车流之后定下的。”当汽车4S店正在大兴土木之时,邹仿涛和股东们却悄然瞄上了汽车大市场。

  “将来的汽车发展趋势绝对是走大市场或者汽车超市的模式,单一4S店模式是对资源的极大浪费。‘汽车大超市+众多维修站’有利于充分竞争,节省土地资源,且便捷于消费者。”在他眼中,大市场同样可做一流服务和一流企业。

  在这种思路指引下,他们所经营的“黄金口汽车市场”已是武汉市地理位置最优越、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功能最完善专业汽车市场。到汉阳王家湾仅5分钟车程,位于汉阳大道地铁四号线二期“孟家铺”站旁,距京珠高速入口处仅4公里,西接白沙洲大桥,南临汉阳龙阳湖畔。

  目前,市场云集了当前国内众多商用车和乘用车品牌商,而且大部分的形象展示厅或总代理都扎堆于此。同时在市场内还展开了上牌、上保险、二手车、金融等配套服务。如今,他们正在将这一模式带入更多地市州新市场。

  淘金后市 欲创连锁超市

  其实,在抓汽车销售和大市场的同时,他们没忘记对汽车后市场的整合和做大的决心。

  据了解,被业内人士誉为朝阳产业的汽车后市场,由于正处在发展阶段,整个行业发展尚处在散、乱、差的阶段,也是当前汽车消费链上最大的黑洞。

  “我们今后的目标就是要把汽车服务做成像家乐福、肯德基等一样的连锁店。”面对良莠不齐的汽车售后服务市场,邹仿涛认为只要做到诚信经营、管理规范、保证质量等,就一定可以将汽车服务贸易做大、做强。

  采访中,邹仿涛多次从不同角度解惑他的生意经,但他最终认为:“一定要做跟社会主流价值观一致的企业。”相信,有了“主流价值观”作基础,无论将什么产业做成主流或者一流都不是梦想。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