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君威 带“T”!带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 10:00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孙斌 北京报道

  在长途试驾新君威2.0T和1.6T前,仅是在金港赛道领略了通用系“T”字头车型直道加速的实力,而在真正通过一天全程“人车交战”后,新君威用自己独特的技术语言解析让我对它多了一层了解,一瞬间,那个四平八稳的固有形象忽然年轻起来,我不禁会问自己,这是君威吗?答案很明确,是的!而且它是位带“T”的实力型选手。

  美式涡轮增压

  想了很久,仍不知道用什么词才可以形容新君威配备的全新涡轮增压发动机,它是渐进的,它偶尔又是突然的,上海通用别克品牌市场营销部部长施弘特别强调:“请你注意它的技术定位。”按图索骥,可我还是未能在一天行程中找到驯服“T”字头涡轮增压的良方。

  缸内燃油直喷,最大功率162kW/5300rpm,最大扭矩350 Nm/2000~4000rpm、81kW/L的同级别车型中最高的升功率,这些数据单单是摆在面前,都足以让新君威的竞品叹息,可就如美国人的豪气一样,上海通用不仅把它们演示在PPT文件上,更是将它装载进2.0T新君威的心脏。

  在未踩下油门前,最易受蒙蔽的其实还是试驾者本人,第一,受君威之前的盛名所蛊惑,总会以为其动力“不过尔尔”,第二,流线型的车体外观设计让你更多地怀疑它的性别,首先想到的是翩翩君子而不是肌肉男;可踩下油门后,一切都起了变化。

  很不经意间,转速表已经上升到2000转左右,这个时候,那个隐藏很深的“T”终于露出狰容,油门的响应在此刻似乎是忽如泉涌,发动机传递出的音量也一点不似大众系那样的沉闷,而是轻灵,这种特殊的节奏性似乎是通用的设计师特意赋予的。

  对此,施弘在不同场合都开过这样的善意玩笑:“萨博的东西很好吧,上海通用把它装在了新君威身上,用更合适的性价比,中国消费者却得到了同样的享受。”对于这位营销部长的话,我一直半信半疑,可通过切身体会,还是感觉,上海通用不说学到了十分,至少也有七分像了。

  其实,在试驾前,我特别注意了新君威2.0T豪华运动版的外观,带自动水平调整和大灯清洗功能的Bi-Xenon HID双氙气大灯炯炯有神,远远地就俘虏了众人的眼光。走近细看,在新君威极具轿跑气息的动感设计外衣上,特地添加了显示其独特身份的装饰物——前翼子板侧和车尾都有小巧却醒目的红色“T”标识。

  外观视觉的冲击与实际感受的响应混合在一起,其实正是施弘想传达的那句话,而且还有了升华,萨博更多地将实力隐藏在了冰冷的躯壳之内,而新君威却是希望时时处处传神的表达,让你不忘它的动力所在,或许,这正是美系设计思维的奔放之处吧。

  品质当得销量之名

  其实,对于新君威,我完全是一个迟到者,国内众多消费者才是在第一时间感受到了它独特的实力。一组数据就很能说明问题:截至今年11月底,新君威正式上市不足一整年,已取得销售78225辆的销售业绩,将多数竞品远远甩在身后,而且至今供不应求。

  对于销售状况,施弘的回答颇为简单明了:“期待销售结构更为健康。”对上海通用而言,目前在售的新君威主要有三个动力级别:2.0、2.0T、1.6T,显然,目前的2.0L车型担当了一大部分冲量重任,但另两款车型却对树立新君威的品牌效应大有裨益。

  也就是说,随着未来2.0T和1.6T发动机的进一步量产,新技术在上海通用各车型上的应用还将继续扩大,与此同时,随着铺量生产,目前相对紧张的2.0T和1.6T车型产能也将会在未来得到有力缓解。“缸内直喷技术肯定是未来的方向。”施弘对此也表示认同。

  不论哪款新君威,令人心动的动感时尚造型、同级最低的0.27风阻系数等卓越的外观设计都是共同的。据上海通用负责技术科研的人士透露,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都配备了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能根据发动机管理模块的指令自动触发,通过施加额外的增压压力,可获得持续5秒、最大35Nm的额外扭矩。这意味着发动机能给出高达265Nm的扭矩!

  作为中高级市场“性能车”的代表,别克新君威Turbo已经将动力和操控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作为细分市场的新标杆,T字头君威正在将畅快的驾驶感受传递给更多的消费者:据了解,截至2009年11月,新君威Turbo车型的累计销量达到了4960辆,在有限的产能下全力满足着追求极致操控的消费者的需求,随着Turbo车型产能的提高,这个数字正在稳步提升。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