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市场品牌影响力监测活动发布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17:10  新浪汽车综合

  新浪汽车综合 由新华每日电讯中国品牌监测中心联合主持的2009-2010年度中国汽车市场品牌影响力监测活动正式发布监测结果,雷克萨斯摘取“年度新能源汽车品牌”, 奇瑞获得“年度汽车自主品牌”,本田雅阁、福特福克斯、大众高尔夫、起亚福瑞迪等产品品牌表现出众,领先各自细分市场。影响力领先的十一个汽车产品品牌中,按国别区分,日系表现最为强劲,夺得四席;德系占三席,全部属于大众汽车集团;自主品牌占两席,美系和韩系占有一席。

  本次汽车品牌影响力监测覆盖中国市场所有主流汽车企业和主流汽车产品,按照市场属性分为汽车企业品牌、汽车自主品牌、汽车产品品牌三类进行监测,同时依据2009年国家汽车产业政策的重点对节能环保汽车产品和“汽车下乡”产品进行监测。监测以销售量、市场占有率等客观数据为基础,参考该品牌2009年重要的品牌活动,按照直接竞争关系进行比较,确定影响力领先的汽车品牌。

  对节能环保汽车产品和“汽车下乡”产品品牌影响力监测的重点是2009年新上市的新能源汽车,中级轿车、紧凑型轿车、两厢轿车等小排量汽车,以及微型面包车。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以全面领先的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和较高的市场销量摘得年度新能源汽车品牌;起亚福瑞迪燃油经济性出色,性价比优异,夺得年度新锐中级轿车品牌;经典两厢轿车品牌高尔夫(图库 论坛)第六代车型成功国产并上市,无可争议的获得年度两厢轿车品牌;五菱微型面包车的市场份额达到50%左右,荣获年度“汽车下乡”品牌;奇瑞风(图库 论坛)云2上市首月销量即达到一万辆,捧得年度新锐紧凑型轿车品牌。

  在针对各细分市场汽车产品品牌影响力的监测中,国产中型高端汽车的领跑品牌一汽-大众 奥迪A4(图库 论坛)L摘得年度高端轿车品牌;广汽本田的雅阁(图库 论坛)品牌是中国市场第一个累积销量达到100万辆的中高级轿车品牌,无悬念的夺得年度中高级轿车品牌,广汽本田的奥德赛(图库 论坛)品牌同时也收获了年度MPV品牌。福特福克斯(图库 论坛)作为高性能运动型中级车的代表品牌,在不能享受购置税减半优惠的市场条件下,月均销量达万辆以上,荣登年度中级轿车品牌;年度紧凑型轿车品牌则被车坛常青树上海大众POLO获得;广汽丰田汉兰达融和SUV、MPV、轿车的品牌理念让人耳目一新,国产上市以来市场表现远远超越预期,把年度SUV品牌收入囊中。

  奇瑞汽车奇瑞品牌2009年成功推出奇瑞A5(图库 论坛) BSG混合动力车;奇瑞A3获中国汽车技术中心五星安全评价,总体销量持续增长,产品品质不断提升,获得年度汽车自主品牌。

  上海通用汽车 “绿动未来”战略助推产品品质提升,今年新上市的别克新君越、新君威、雪佛兰科鲁兹等产品在市场上广受欢迎,同时成功应对通用汽车破产保护事件,荣获“年度汽车企业品牌”。

  总的来说,日系品牌和德系品牌在中国乘用车市场表现最为强劲。日系品牌在中高级轿车市场和SUV市场占据了前三名,在中级轿车市场也占优势;高端汽车市场是德系品牌占优势,销量前四强的主流品牌只有雷克萨斯是例外,中高级车 、中级车德系车的优势日益凸显;中级车市场是2009年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产品的同质化较强,强大的品牌力是获胜的重要法宝。韩系品牌国际汽车品牌的形象正在形成,美系品牌通过调整产品、改进技术品牌形象日益提升。自主品牌在紧凑型轿车市场总体份额占优势,在中级车市场也初步站稳了脚跟,奇瑞、一汽奔腾等品牌的影响力提升较大。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