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夜 越上海--试驾凯迪拉克新一代SRX(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10:47  轿车情报
凯迪拉克新一代SRX内饰
凯迪拉克新一代SRX内饰

  贯穿车顶的全景天窗能够让车内每一位乘客都仿佛置身于大自然的怀抱,整部全景天窗的面积在同价位的车型当中也是绝无仅有的。位于车顶的双银色镀铬行李架更多的时候是用来装饰,以突出其兼顾工作与休闲的双重气质。毫无例外的是每一台豪华SUV都会将其尾部特征以个性鲜明的排气管作为点睛之笔,看看这台全新的SRX吧,两个硕大的镀铬排气管背后,还有什么能够阻止它前行呢?此外凯迪拉克标志性的灯光组成即:高位制动灯、后尾灯和后反光板在夜间同样会组成一个“盾”型,与凯迪拉克logo遥相呼应。

  除了驾驶操控和外观造型,新款SRX的另一个引人之处在于其内饰整体氛围的打造。如果您首次去看车,那么我强烈推荐您不要在阳光过于强烈的时候去,因为此时您完全不能欣赏到凯迪拉克SRX (配置 图库 口碑) 在内饰氛围上所做出的努力。凯迪拉克新SRX内饰与外形相互呼应,棱角分明的线条配合实木饰条凸显整车的前卫与动感。整车内饰风格借鉴了凯迪拉克新CTS的众多元素,中控台沿袭了凯迪拉克新一代车型的刀锋设计理念。一键式启动开关、电子手制动等高科技配置,让消费者能从其中体验到更多乐趣,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运动底盘的完美融合会为驾御者带来更多惊喜。

凯迪拉克新一代SRX发动机
凯迪拉克新一代SRX发动机

  相比老款风格,新SRX的方向盘增加了包括音量调节、免提电话等更多科技和实用功能,驾车行驶时的操控更为简便。而最值得惊喜的是全新风格的仪表盘让人眼前一亮,视觉上给人无与伦比的美感。57.8万元的新款SRX配备了BOSE 5.1声道音响和三个完全独立的显示屏,驾驶者可以专心于路况和导航系统,后排乘客可以分别去欣赏自己喜欢的电影或是玩游戏。原车配备的BOSE无线耳机能够在不打扰驾驶者的情况下让后排乘客陶醉其中。

  在新款的SRX上我们并没有看到老款所配备的德尔福(Delph)电磁悬架,取而代之的是更加经济传统的可变孔径悬架。此外,为了保证这款新车拥有足够大气新颖的造型,买家还可以选配夸张的20英寸轮圈。不过如果它将成为你日常行驶的坐骑,那么我们还是建议采用标配的18英寸轮圈,因为20英寸的在胎噪和振动上都要更大。

  更为传统的悬架在应对不同的路面时反应迅速,而且对减少车辆侧倾也意义颇大,无论是在普通模式下还是运动模式下,都能够很好地控制住车体姿态。新一代SRX的“脚下功夫”绝对不一般,这不仅仅是因为其电子阻尼系统,更是因为其配备的e-AWD模式智能全驱系统。在加速过程中e-AWD会选择动力更多分配给后轮,而在4驱模式下e-AWD又为四轮提供动态的动力分配;高速巡航状态下的前驱模式将动力更多地分配给前轮以节省燃油;而在不断的劈弯过程中将动力动态分配给四只车轮以保障车辆的稳定和精准的转向;即使在三只车轮都失去动力的情况下,也能将动力传给有驱动力的一只车轮。除此之外,新凯迪拉克SRX标配的动态稳定系统也是您驾车出游过程中最为重要的安全保障。

  另外一个让我们感到欣喜的配置是选装的Haldex全轮驱动系统。这套系统与最近萨博推出的9-3 Turbo X车型所匹配的Haldex系统完全相同,只是在那款车上,我们很满意它在冰雪路面上的表现,而在SRX上,我们在铺装路面就感受到了不同。通过车身上20余个传感器,Haldex系统可以提前预知要打滑的轮胎,并将动力从前轮传递到后轮,而并不需要等到轮子打滑的时候再介入。此外,从理论上来说,这套系统虽然可以把100%的动力从前轮传递到后轮,不过这种情况应该只发生在前轮行驶到了冰面上,而后轮还在干燥的铺装路面的情形。如果真的需要传递到后轮,动力还可以通过电子限滑器来将动力传递到左后轮或右后轮。

  在动力上,新车的V6发动机要比老款V6少了0.6L的排量,真正驾驶它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它并不会出现动力不足的问题。这台3.0L的V6机型实际上就是CTS上的那款3.6L车型的缩小版,只不过配备了SIDI的燃油直喷技术。更令人惊讶的是,新车198kW的最大功率甚至要比老款的3.6L车型还要多了7kW动力,而六档自动变速器也要比老款的五档更加顺畅,油耗更低。尽管整备质量已经达到了1986kg,但是在8.7s的时间内还能够将车辆从静止加速至100km/h时速。

  新车的唯一不足在于它的扭矩表现。在5100r/min下,可以输出302Nm的最大扭矩,实际上并不算弱,只是在急加速的时候,需要降两档才能有澎湃的动力产生,这的确让我们觉得有些不爽。另外两点好处是,新车可以使用标号更低的燃油,更适合中国市场,毕竟燃油问题困扰了很多高科技车型,导致水土不服而落选。

  在设计和做工的层面上,新SRX也同其他凯迪拉克车型一样对细节不懈追求。大量的皮革覆盖件给人高档感。在视野方面,新SRX表现不错,中控台上的触屏设计则更借鉴了CTS的设计思路,让显示屏可以自由升降,视觉死角荡然无存。座椅的舒适性和支撑效果都不错,而且对大腿的支撑部位还可以手动调节,这个设计相当实用。后排座椅对于成人来说也算相当够用。

价格(万元) 57.8
上市时间 2009年10月
最高车速(km/h) 210
90km/h等速油耗(L/100km) 11
尺寸参数  
长×宽×高(mm) 4851×1910×1667
轴距(mm) 2807
行李厢容积(L) 827
油箱容积(L) 79.5
整部质量(kg) 1986
发动机型式  L4
排量(mL) 2998
最大功率(kW/r/min)   198/6950
最大扭矩(Nm/r/min)  302/5100
变速器型式 6AT
悬架前/ 后 麦弗逊独立式/H型多连杆
制动系统前/后 通风盘/实心盘
安全配置:ABS+EBD+EDS、倒车雷达、儿童安全锁、预紧式三点安全带、前排双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防眩目内后视镜
舒适配置:车内中控锁、外后视镜电动调节、BOSE 5.1环绕音响系统、方向盘音响控制、电动天窗、GPS中文智能语音导航系统、40G车载硬盘信息娱乐系统、HID氙气主动转向大灯

  试车 撰文/孙春诚      摄影/刘  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