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前购车省购置税 12款经典中级车晒亮点(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08:48  南方日报

  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生产企业:一汽大众

 

  新高尔夫的尺寸不大,车长只有4199mm,轴距也只有2578mm,在目前的同级车中偏小,然而空间表现却让人意外。前排空间自不用说,头部和肘部空间处理得恰到好处,宽敞的同时又可以获得很好的支撑。真正令人惊讶的是后排空间,腿部表现丝毫不逊于那些轴距动辄在2650mm以上的车型。而且如此宽敞的乘员舱空间并不是以挤占行李舱为代价的。

  全新高尔夫依然采用久负盛名的PQ35平台打造。这个平台已经衍生出速腾、途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以及斯柯达明锐等多款我们熟悉的车型,但新高尔夫明显在底盘方面有了更完善的调校。从日常驾驶状态看,高尔夫的悬挂表现出很高的质感,路面的反馈更细腻,相比第五代同平台车型有了进一步提升。国产高尔夫专门针对中国路况进行了一定的调整,驾驶时也能体会到工程师的这一层用心。具体表现在悬挂舒适度更好,对振动的过滤更干净,同时也透着一丝高档车的柔软度。

  点评:技术含量领先同级,不过需要耐心订车等待。

  轩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生产企业:东风日产

  轩逸的整体设计,尤其是车头造型与旧款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有几分相似。经过镀铬处理的进气格栅、晶钻大灯带有明显的日产豪华车味道。从设计之初,轩逸就被定位于一款要比普通中级家用轿车高上半级的准中高级车。因此轩逸并不能算是一款我们通常所见的普通中级车,它的轴距长达2700mm,与不少中高级轿车相比也只有微小的差别,这样长的轴距势必造就轩逸超大的内部空间。

  轩逸的大空间主要是体现在腿部空间上,尤其是它的后排腿部空间确实让人喜出望外,甚至超越了一些中高级车的水准。此外,特别的贝壳式的座椅设计在视觉上也给人圆润厚实的感觉,具备非常好的包裹性,巧妙地将运动座椅的安全特性融入豪华优雅的内饰风格当中。但是要指出的是,和其他日产车非常类似的,轩逸的车宽却没有随着轴距的增加而扩大,比多数同级车都要窄的车身宽度使得后排同时乘坐3人会显得比较狭窄。

  点评:同级车中最接近中高级车的尺寸和氛围,不过1.6L的动力系统没有亮点。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 朱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